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山东网友春节播报>情人节>记者播报

要亲情还是要爱情?

即将到来的农历大年初一正好赶上了西方情人节。当传统节日“撞”上了备受年轻人欢迎的西方情人节,怎样才能既不“得罪”家人,也不“冷落”恋人,成为近来不少年轻人关心的话题。

记者查阅资料发现,在过去的100年里,仅有3次农历大年初一与西方情人节(2月14日)重合,分别是在1915年、1934年和1953年,而下一次大年初一遇到情人节将在2048年。

2010年2月14日,你是选择亲情,还是爱情?有人说,和经典问题“老妈和老婆同时掉进河里,你先救谁”一样,这又是一道让人大喊救命的选择题。记者随机采访了50位年轻人,出人意料的是,超过七成的年轻人在亲情与爱情面前毅然选择了亲情。

选择一:各回各家,各找各妈

嘉善姑娘小汪大学毕业后留在上海工作,因为平时工作比较忙,有时候两个月才有空回家一趟。她觉得,和男朋友在一起的时间很多,但陪父母的时间只会越来越少,在大年初一这种全家团聚的日子,当然应该选择陪父母。

选择二:爱情至上,父母会体谅

小胡家有三个姐妹,她是家中老二。小胡说,尽管西方情人节赶上了大年初一,但她还是想跟男朋友一起过情人节。她解释说,大年三十那天她会陪着父母一起吃团圆饭,大年初一就让姐姐和妹妹陪父母了。况且父母也是闲不住的人,可能也要出门去走亲戚。一年才过一次情人节,她可不想委屈了男朋友,相信父母也会体谅她的。

选择三:带着恋人陪父母

面对记者的问题,市民小金不假思索地说:“其实这道选择题一点都不难,带着女朋友回家陪父母不就行了。”在采访中,有近一半的受访者认为,既然这么难选择,不如就把这道复杂的单选题变成多选题,把男、女朋友带回家过年,这样两边都不会耽误。

小徐是一名已婚男子,去年还升级当了爸爸。在他看来,带上妻子和儿子一起回家过年,就是最浪漫的情人节礼物。小徐说,只要有爱,每一天都可以过得很浪漫。


编辑:陶云江

起个大早、跪拜祖先,走乡串户,见人拜年。今年的红包拿了多少?又发出去多少?初一的拜年是移风易俗了,还是传统的“三跪九叩”?其中自有乐趣。
     

初三初四走亲戚,今年的出行方式是不是升级了,亲戚家有啥新变化……
     

大年初二回娘家,给泰山大人带什么礼?见了“两桥”是不是感慨万千?回娘家永远是男人过年重要的“一关”。
     

今年的新衣流行什么款式,我买新衣花了多少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