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山东网友春节播报>年夜饭>记者播报

高校备年夜饭服务到位

   齐鲁晚报济南2月9日讯 8日,记者从山大、海大、石油大(华东)等高校了解到,部分在校生因路途遥远、求职、学习等各种原因选择春节留守高校。据相关部门初步统计,今年春节山东省大约有一万名在校生选择留守。各高校纷纷启动春节后勤服务项目,还在除夕夜提供水饺等品种丰富的年夜饭。

  今年山大有1500名学子留守,学校饮食管理服务中心等部门提前安排,相关校区设置了值班食堂,共安排了200多名员工坚守岗位。大年初一,该校饮食管理服务中心为留校学生提供免费水饺。山大大四学生刘琛告诉记者,他家在黑龙江,因为准备考研等原因,今年将留在学校过春节,他告诉记者:“看到同学们高高兴兴地回家过年,也很眼馋,但了解到学校为我们这些留守学生做了这么多工作,大家都很感动,把学校的情况告诉父母后,他们也都很放心了。”

  中国海洋大学相关负责人介绍,海大约有500名学生选择留守学校过春节,学校对这部分学生进行了统一安排,保证这部分学生的用电用水正常和安全,除此之外,学校还安排后勤工作人员为留守学生准备了丰盛的节日餐,除水饺外,还尽量满足不同需求学生的饮食需求,争取让所有留守学生的年夜饭丰盛可口。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今年有600名大学生因求职、学习和打工等原因留在学校,为此学校安排有关部门针对留守学生的饮食习惯,专门为学生准备水饺等品种齐全的“年夜饭”。该校部分院系还安排辅导员及时掌握留守学生在春节期间的生活需求,力争做到让每个学生都过一个快乐安心的春节。(□ 记者  王振国)


编辑:陶云江

起个大早、跪拜祖先,走乡串户,见人拜年。今年的红包拿了多少?又发出去多少?初一的拜年是移风易俗了,还是传统的“三跪九叩”?其中自有乐趣。
     

初三初四走亲戚,今年的出行方式是不是升级了,亲戚家有啥新变化……
     

大年初二回娘家,给泰山大人带什么礼?见了“两桥”是不是感慨万千?回娘家永远是男人过年重要的“一关”。
     

今年的新衣流行什么款式,我买新衣花了多少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