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山东网友春节播报>年夜饭>网友播报

五花八门年夜饭 吃出新花样

年夜饭吃出新花样

    网购年夜饭,年轻人成为消费主力军

    网上下订单,快递送上门,网购年夜饭今年在申城受到年轻人的青睐。从1月中旬开始,一些大型购物网站上叫卖年夜饭的卖家骤然增多。在淘宝网上看到,年夜饭套餐大多数由上海杏花楼、新雅、华夏等知名企业制作的半成品家宴,新春年菜有:五香牛肉、白切羊肉、黑珍珠目鱼花、葡汁大明虾、糟酿大黄鱼、花椒飘香蟹,8-12道中式佳肴被打包成各式家宴,价格从200多元到1200多元。

    “外卖”年夜饭成福建漳州人新宠

   打个电话预定,或上网下个订单,半成品年夜饭带回家。虎年春节即将到来,一种新兴的过年消费形式正在福建漳州悄然兴起。

    年夜饭新吃法:把大厨请回家

    上海、郑州、杭州等地的酒店和家政服务公司为迎合大众的消费需求,还特别推出了“厨师上门做年夜饭”的服务,受到不少家庭的青睐。湘、川、粤等知名菜系的厨师尤其受欢迎。

    别样年夜饭:“厨娘”上门 年味更浓

   小周是上海爱馨家政公司的家政服务员,今年春节她放弃了原本回四川老家的计划,决定留在上海过年,而恰巧她的雇主春节期间要出国旅游,如此一来,烧得一手好菜的小周成了各家争抢的 “香饽饽”,而顾女士一家很幸运地预订到了她。

    广州:年午饭渐受追捧 年夜饭依然火爆

   昨日是大年三十,吃团年饭是家家户户必不可少的节目。昨日,记者巡城发现,酒楼年夜饭虽然常被诟病,但依然火爆,很多酒楼都是做足两轮。与往年不同的是,很多市民已转变观念,选择中午吃团年饭的越来越多,因为可以吃得更从容。多家酒楼表示,今年的“年午饭”生意额比去年上涨了两三成。 


编辑:杨凯

起个大早、跪拜祖先,走乡串户,见人拜年。今年的红包拿了多少?又发出去多少?初一的拜年是移风易俗了,还是传统的“三跪九叩”?其中自有乐趣。
     

初三初四走亲戚,今年的出行方式是不是升级了,亲戚家有啥新变化……
     

大年初二回娘家,给泰山大人带什么礼?见了“两桥”是不是感慨万千?回娘家永远是男人过年重要的“一关”。
     

今年的新衣流行什么款式,我买新衣花了多少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