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大屏联播网>经营动态

[市场]户外LED大屏媒体市场规模不断扩大

    2008北京奥运推动了新媒体的快速成长。根据易观国际发布的调查显示,2008年中国户外电子屏广告市场整体规模为65.3亿,比2007年增长56
    2008北京奥运推动了新媒体的快速成长。根据易观国际发布的调查显示,2008年中国户外电子屏广告市场整体规模为65.3亿,比2007年增长56.2%。除增长最迅猛的公交地铁广告外,户外大型LED液晶屏的发展也不容小觑。 
    同期易观国际发布的数据也显示,2008年第4季度户外电子屏广告市场收入规模为17.26亿,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5.5%。 
    深圳LED户外屏媒体投放5月逐渐回暖 
    户外LED屏主要集中在两类区域:交通领域和商圈。以深圳华强北为代表,大大小小的户外LED大屏有8块,且队伍还在不断扩大中。 
    从以下5块LED大屏播放的监测数据可以看出,5月份平均日播出广告数达到58个,远高于1月份的39个。 
    不论是“小黄金周”的影响,还是5月份深圳房交易会、车展的带动,总体看来,结合了商圈优势,并具有等待力的十字路口LED大屏都更受广告主亲睐,如赛格广场墙体的LED大屏其广告投放量占到5块屏总投放量的38%,超出平均数的1倍左右。 
    中电大厦和赤尾大厦的广告量分别占到总量的27%和19%。其中,中电大厦墙体的LED屏面积是华强北区域最大的,达到500平米,因其屏体只朝向深南路一侧且价格较高,与赛格大厦覆盖三面人流、车流的巨大优势相比,竞争势头略显不足。 
    汽车、奢侈品、房地产是LED媒体投放的主力军 
    受世界金融环境的影响,2008底部分行业广告主开始削减营销预算,尤其是投放户外LED大屏幕媒体比例最大的客户——房地产和汽车行业。 
    从下表1-5月份5块LED屏的投放广告的品牌数量来看,汽车、奢侈品、房地产3大行业仍然是户外LED媒体广告投放的主力军。 
    (1)汽车行业 
    1月-5月华强北LED大屏先后登陆了21个汽车品牌,以进口车为主如奔驰、奥迪、沃尔沃、宝时捷、ACURA等,国产品牌较少如海马。其中厂家直接投放的品牌广告和4S店投放的广告各占一半,低、中、高档车型均有涉及,且分布也十分平均。 
    (2)奢侈品行业 
    奢侈品Luxury的国际定义是一种超出人们生存与发展需要范围的,具有独特、稀缺、珍奇等特点的消费品,是非生活必需品。它的特点是“贵”,如珠宝、高档手表、高档护肤品、高档时装等(严格意义上来说高档汽车也属于奢侈品)。因此,通常在电视等大众媒体上打广告的品牌,都不能被称为奢侈品牌,道理很简单——它们是给普通人看的。 
    而商圈核心媒体LED大屏能直接刺激消费,且覆盖人群的购买水平较大众媒体高,因此它们的出现为奢侈品提供了除平面媒体外的绝佳广告投放途径,并填补了奢侈品在视频广告领域的空白。
监测数据显示,投放华强北LED大屏的奢侈品品牌急剧增加,同比去年5月增长了200%以上。 
    (3)其它行业 
    房地产业:1-5月,华强北LED大屏共投放了15个楼盘的广告,均以1个月的短期投放为主,持续投放超过3个月的只有城市山林上园、九玺丹堤、富通城碧海公馆等少数几个品牌。
快消品行业:快速消费品最适合在人流量大、档次高的户外广告上做产品形象宣传,LED大屏是比较适合的媒体。但是因其媒体价格原因,对高端品牌的吸引力更强,如哈根达斯、Sugus瑞士糖等。大众消费品如七喜、果缤纷、百事等仍然是以季节性短期投放为主。
娱乐服务业:华强北每天180万的人流和车流对于娱乐服务业无疑是巨大的吸引力和诱惑力,除了季节性的旅游景点广告、短期促销的高档餐厅广告之外,娱乐会所广告、机票广告、航空公司广告都显示出对LED大屏的投放热情,同时娱乐服务业的竞争日趋激烈,也促进了它们对品牌宣传的重视程度。 
    金融行业:监测数据显示,金融行业的广告投放最为稳定,其投放广告的品牌数量目前仍然不多,但是投放持续时间均在3个月以上,都趋向于长期投放,是非常有价值、有潜力的广告投放群体。 
    除了传统的优势行业外,新兴的行业和品牌不容忽视,如爱康国宾体检在华强北3块大屏上同时投放广告;另外教育培训行业的美联英语、北大青鸟投放LED大屏的力度也非常大;电信电子产品的广告投放也在逐渐增加。

陈娟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