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大众传媒大厦奠基开工典礼>最新报道

我省文化标志工程大众传媒大厦奠基

    初春的济南,阳光明媚,花红柳绿。今天,在千佛山下,黑虎泉畔,由大众报业集团出资建设的大众传媒大厦奠基典礼隆重举行。

我省文化标志性工程大众传媒大厦隆重奠基
姜大明高新亭出席奠基典礼

大众传媒大厦效果图  

 

 

    □记者 滕敦斋 报道

    本报济南3月28日讯 初春的济南,阳光明媚,花红柳绿。今天,在千佛山下,黑虎泉畔,由大众报业集团出资建设的大众传媒大厦奠基典礼隆重举行。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高新亭,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李群,省政协副主席赵玉兰,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建国出席奠基典礼。

    建设大众传媒大厦,是大众报业集团加快向全国一流传媒集团迈进、扩大舆论传播力、提升山东传媒文化产业在全国影响力的需要。

    大众日报社已经走过了71 年光辉历程,目前拥有11报5刊和1个山东重点门户网站。近几年,顺应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趋势,落实省委、省政府建设经济文化强省的战略部署,报社事业快速、健康发展,正在向“全国报业八强,北方传媒高地”和跨媒体、跨行业、跨地域现代传媒集团大步迈进。

    大众传媒大厦地处济南市泺源大街东首南侧,西邻山东新闻大厦,东靠历山路,是大众报业集团(大众日报社)总部所在地。大厦总投资约4亿元,地上34层,地下3层,建筑面积8万多平方米。项目自2008年初开始策划,总体功能设计主要用于新闻采编、广告发行、新闻网站运营、文化产业创意、新闻发布等。大厦设计以“一张折叠的报纸”为意象,通过平面转折线性分隔,将主楼建筑划分为南、北、中三个体量组合,建成后将成为我省文化标志性建筑。

    大众报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编辑傅绍万在奠基典礼上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表示,大众报业集团将把大众传媒大厦建成优质工程、阳光工程、省城的文化标志性工程,为省会城市建设和全省文化产业发展贡献力量。将进一步履行好省委舆论主阵地的职责,为经济文化强省建设提供强大舆论支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陶云江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