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第二届读者文化节>首届读者节回顾

携手读者 共建和谐

坐落于泰山脚下的泰山广场,鲜花争艳,彩球高悬。泰安市社会各界读者近万人出席的大众报业集团首届读者文化节开幕式,上午10时隆重举行。大众报人和广大读者朋友进行了面对面的沟通,心与心的交流。

欢庆集团首届读者文化节开幕

    本报泰安4月22日讯坐落于泰山脚下的泰山广场,今天鲜花争艳,彩球高悬。“瞄准一流目标,实现科学发展”、“坚持正确导向,服务社会大众”,悬挂在主席台左右两侧的条幅格外引人注目。泰安市社会各界读者近万人出席的大众报业集团首届读者文化节开幕式,上午10时隆重举行。在18响礼炮、36响彩炮的轰鸣声中,2006只色彩绚烂的气球冉冉升起。大众报人和广大读者朋友进行了面对面的沟通,心与心的交流。

  《大众日报》1939年1月1日创刊于抗日战争的烽火硝烟中,67年后的今天,她已经发展成为一个拥有十报四刊一网站的大型报业集团。举办读者文化节系列活动,是报业集团贯彻落实“三贴近”要求,更好地服务读者、回报社会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服务、联谊、交流等形式使报纸和报人走近读者,强化采编人员与读者的互动,提高广大读者的参与度,扩大新闻宣传的社会影响力,树立报业集团良好的公众形象。

  首届大众报业集团读者文化节以“携手读者,共建和谐”为主题,内容精彩纷呈。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全新,泰安市委副书记黄龙华,泰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孙承志,泰安市副市长徐恩虎,大众报业集团领导傅绍万、李壮利、赵念民,向泰安市33位大众报业集团优秀读者颁发奖杯和荣誉证书。由21名优秀读者和编辑、记者共同组成登山采风团,将大众报业集团系列报刊和读者文化节会旗共14面旗帜插上泰山极顶。省内知名艺术家和齐鲁晚报艺术团表演了歌舞、快板、小品等精彩的文艺节目。

  开幕式上,读者踊跃参观大众报业集团发展史展览,42米长的展板图文并茂,形象地展示了大众日报发展壮大的过程,很多珍贵历史资料让读者驻足长观;大众日报、农村大众、齐鲁晚报、青年记者……大众报业集团旗下的报刊及网站摆设咨询台,编辑、记者与读者交流沟通办报、读报、用报心得,听取读者意见和建议;来自省城各大医院、法律事务所的医学、法学专家,解疑释惑,接受咨询,尽心为读者服务;召开“三个走在前列”新闻恳谈会,编辑、记者与大众报业集团通讯员,共同研讨如何进一步提高新闻报道质量,更好地为我省改革、发展、稳定服务。不少读者说:大众报业集团读者文化节展示了现代媒体的文化魅力,内容丰富活泼,收获很大。

  据了解,作为山东文博会的一项活动内容,大众报业集团还将在我省其他市举行类似的读者文化节庆系列活动。


马震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