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第二届读者文化节>首届读者节回顾

心与心的沟通 面对面的交流

4月22日,在泰安市泰山广场举办的大众报业集团首届读者文化节,向广大读者展示了大众报业集团的文化魅力:根植大众、服务大众、奉献社会。

  春和景明,泰山巍耸。

  4月22日,在泰安市泰山广场举办的大众报业集团首届读者文化节,向广大读者展示了大众报业集团的文化魅力:根植大众、服务大众、奉献社会。

  42米长的报史展板,浓缩了大众日报社67年的光辉历程,让读者流连忘返。

  66岁的张开举是泰安市一名普通的退休教师,30多年来,他一直离不开大众日报:工作时,单位订阅;退休了,自费订阅。

  “战争年代,大众日报一直处于日寇、国民党反动派的分割、封锁、包围之中,遭受‘扫荡’、‘清剿’几十次,历经大小战斗100多次,先后有530多人献出了宝贵的生命……”看到这段介绍,张开举老人眼里泛着泪光:这是一张英雄的报纸,正是发扬了英雄们的光荣传统,大众日报才长成了今日的参天大树,拥有十报四刊一网站,丰富了读者的精神生活。老人用了一小时的时间,将展板内容从头到尾仔细看了一遍。他告诉记者,看过展览,对大众日报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感觉心与这张报纸贴得更近了。

  被读者亲切称为“爱心长廊”的专家咨询台,成为本次活动的又一亮点。由省城医学专家、法律专家、教育专家组成的咨询服务队伍,现场接受读者咨询,提供服务。

  33岁的张女士带着两岁半的孩子找到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主任医师阎兆君,让这位小儿内科专家瞧瞧孩子的生长发育情况。望闻问切了一番后,阎大夫告诉她,孩子有些缺钙,今后要适当补补。

  大众报人以服务读者、回报社会为己任,开展各种形式的社会公益活动,积极参与社会生活。从2002年起,大众日报与省有关部门联合发起了“心系寒门学子、奉献真挚爱心”大型慈善助学活动,4年来共筹集资金2200多万元,帮助7000余名寒门学子圆了大学梦。2004年3月16日新一轮改版首日,大众日报强势推出“3?15”大众维权新闻援助活动,连续3年,在全省17市开展活动,接受群众投诉,帮助消费者维权。齐鲁晚报每年春季举办民工招聘会,帮助数万进城农民就业;农村大众邀请省内知名专家学者,到田间地头为农民讲授农业科技知识;生活日报与省委宣传部联合举办“珍惜生命,拒绝毒品”大型禁毒展,30多万人观展……

  春风骀荡,大众日报社旗在广场上空高高飘扬。


马震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