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第二届读者文化节>高端论坛>新闻报道

亓峰:为县域发展创造和谐氛围

我们将继续密切与党报的合作,充分发挥党报影响力与引导力,促进县域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亓峰(章丘市委常委、宣传部长)

    章丘是全国综合发展百强(县)市和全省 30强(县)市,全市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推进转方式、调结构结出的累累硕果,与党报创造出的优良环境密不可分。

    县域发展离不开党报正确的舆论引领。2003年,章丘确立了对接融入济南的发展思路。2008年章丘提出了建设“富裕章丘、和谐章丘、幸福章丘” 的理念和目标。今年,章丘确定实施转型升级、城乡统筹等“六大攻坚战”,强力推进经济社会发展。这些思路能迅速为干部群众理解接受、形成共识,党报正确的舆论引导功不可没。

    党报为县域发展创造出和谐氛围。章丘市集中开展大规模环保整治行动,依法取缔小石灰窑等“六小”场所1600余家,没有发生一起越级访、群体访,就在于党报以真实、权威的报道赢得了群众的理解支持。2004 年,章丘在全省率先免征农业税、推动实施为民服务代理制的经验经《大众日报》报道后,成为被广泛推广的典型经验。信访代理制的经验做法得到了国家信访总局的认可,并以“章丘模式”命名。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密切与党报的合作,充分发挥党报影响力与引导力,促进县域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余梁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