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第二届读者文化节>高端论坛>新闻报道

白相房:发挥导向作用助推科学发展

2009年11月13日,《大众日报》以“资源依赖型发展模式升级转型的淄川样本”为题,在一版给予了重点报道。

    白相房(淄博市淄川区委常委、宣传部长)

    长期以来,《大众日报》坚持全面、协调、可持续的办报理念,把促进社会和谐的要求贯穿到新闻宣传的过程中,把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积极的就业政策和成果、教育医疗卫生、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环境治理和保护等与人民群众密切相关的内容作为新闻报道重点,促进人与自然、人与社会、人与人以及人自身的和谐发展。

    作为老工矿区,面对资源枯竭、结构单一、环境污染、发展空间趋紧的实际,淄川区委、区政府坚持以产业结构调整引领内涵发展,确立了“一城两区三圈四集群”发展战略,推动上大压小、梯次转移、集群发展、拉长链条、自主创新步伐,着力构建高端高质高效的现代产业体系,促进了经济社会科学发展。2009年11月13日,《大众日报》以“资源依赖型发展模式升级转型的淄川样本”为题,在一版给予了重点报道。

    转方式、调结构是今年全国经济工作的主线,也是省、市、区经济发展始终要突出的主题。我建议《大众日报》加强对县域经济的报道,加大对县域工业经济发展的重大意义、工业发展成就、招商引资、 节能降耗和发展循环经济的宣传力度,增强县市区加快工业发展的使命感和信心,为工业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环境与社会舆论。


余梁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