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红岗:利用党报宣传加快新农村建设

2010年06月27日 08:50作者: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党报要想有大发展、大突破,就必须彻底打开农村市场。


    韩红岗(曹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

    作为党和人民的喉舌,如何发挥自身优势,增强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的舆论影响力,是党报当前在新闻宣传工作中亟须把握好的一个重要课题。

    我建议,党报要针对新农村建设的新形势,整合优势资源,创新报道形式,转变报道视角,要眼睛向下,发掘新农村建设新闻资源,报道贴近“ 三农”的人和事,情与理,以吸引新农民的眼球,增强党报对群众的感召力。此外,我们还可以结合基层党委政府,在农村广泛开展订报用报活动,更进一步探讨如何充分运用市场手段将大家维系在一起,构筑利益共同体。

    近几年,我县每年征订《大众日报》都在3300份以上,农村占90% ,我们通过开展读报用报活动,助推新农村建设,新农村典型涌现出近百个,有力促进了农村经济社会和谐发展。党报要想有大发展、大突破,就必须彻底打开农村市场。农民对党报有着很深的感情,党报可结合当地的实际情况,刊登农村需要的致富信息、市场动态、农村建设、 文化交流等内容。用明白晓畅的群众语言、通俗易懂的形式,加强与农民的合作交流,帮助农民真正弄懂中央精神的实质,激发广大农民积极主动参与新农村建设的热情和创造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余梁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