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第二届读者文化节>高端论坛>新闻报道

赵培聪:注重党报在培育农产品品牌中的作用

党报宣传在培育地方农产品品牌、助推当地经济发展中扮演着极其重要的角色。

    赵培聪(平度市委宣传部副部长)

    从平度“四季节庆”(春季云山大樱桃节、夏季明村西瓜节、秋季大泽山葡萄节、冬季马家沟芹菜文化节)活动新闻报道宣传中,我们体会到,党报宣传在培育地方农产品品牌、助推当地经济发展中扮演着极其重要的角色。

    为了使“四季节庆”形成“套餐”式、战役化的宣传效应,平度市坚持一个口对外的原则,统一对外邀请记者、统一对外宣传口径、统一对外发布信息,有效地整合了各类媒体资源。在《人民日报》、《 大众日报》 等主流媒体的带动下,各类行业性、生活类报纸的宣传报道呈“全面开花”之势。同时,我们坚持“ 跳出节庆看节庆”,把节庆活动与经济社会的发展有机结合起来,借助党报“新闻眼”,抓住时机,借助外力,扩大战果,适时打造能引起轰动效应的新闻热点。

    我们认为,党报新闻宣传创新的终极目的,就是强化党报对社会舆论的把握和对大众生活的引导。我建议,党报尤其是省委党报要更加关注基层,从平民视角改进和创新党报的新闻宣传,真正把党性原则与百姓意识整合起来。唯有如此,我们的报纸才能走进市民之中,才能在实现市场占有率最大化的前提下,实现党报舆论影响力的最大化。


余梁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