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第二届读者文化节>金牌读者

金牌网友姚伟:用网络做公益很精彩

26日下午,在大众报业集团第二届读者节上获评大众网金牌网友的日照网友姚伟走进大众网,讲述自己与大众网相识结缘的经过。

大众网金牌网友姚伟:用网络做公益很精彩

大众网金牌网友姚伟(右一)接受采访

    大众网济南6月26日讯(记者 吴哲) 26日下午,在大众报业集团第二届读者节上获评大众网金牌网友的日照网友姚伟走进大众网,讲述自己与大众网相识结缘的经过。

    金牌网友热心公益

    姚伟说,2005年2月,日照的一个朋友告诉他,日照最火的网络上正在举行手拉手助学活动,平时就很热心的姚伟,马上问清了网址,第一次登录到大众网日照论坛,用“小样挺拿人”的ID号和几名热心网友一起参与组织了“日照大众-手拉手助学行动”。

    “我们每年都要举行针对贫困、山村孩子的定向救助,手拉手助学活动、红粉笔志愿者支教行动、大众网帮帮团等等……”说起自己参与过的公益活动,姚伟如数家珍,他说自己和大众网五年的相伴,体会到了自己人生中最大的价值,那就是帮助别人的快乐。当白血病的小孩看到我们送去的爱心款,当3所山村小学有了60多名的支教志愿者,当看到贫困失学儿童那一张张灿烂的笑脸,就算再辛苦,但自己和大家的努力都值!”姚伟说。

    “没网络的世界,难道生活还能继续吗?”

    采访中,姚伟谈起网络总是滔滔不绝,用他的话说,“没网络的世界,难道生活还能继续吗?”除了出色的完成好本职工作,姚伟的业余时间都花在了网络上,他喜欢在大众网主站上浏览山东新闻和日照新闻,闲暇时间泡在大众网论坛里和筒子们一起激扬文字,针砭天下。

    姚伟说自己在坛子里交了一大堆的好朋友,每天晚饭后都聚集在论坛里讲讲自己身边的新鲜事儿,聊一聊知心话。姚伟解释说,自己和筒子们的聚会不仅相约在网上,聚餐、郊游的活动几乎每月都有。他说,“有了朋友的陪伴生活就立刻生动起来,如果没有彼网络,我们的生活哪里还有色彩?”

    获评“金牌”既惶恐又激动

    谈起能够获评金牌网友,姚伟显得很激动,他表示能参加大众报业集团第二届读者节,能亲身走进大众网,自己非常开心。拿奖是之前想都没想过的。

    姚伟说,感谢大众网给所有网友一个这么温馨的大家庭,作为家里的一分子,自己一定竭尽所能在网络公益的路上继续走下去,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去帮助身边的人,采访最后他还不忘为自己最喜欢的日照论坛做做广告,希望大家有事儿没事儿常来逛逛!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