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第二届读者文化节>金牌读者

74岁老人剪报11载 只为记忆精彩瞬间

74岁的青岛老人冯作琪今天也来到读者节的现场,他是一名退休高级工程师,也是《半岛都市报》的金牌读者。

2002年的《新奇动植物专辑》

2003年的《伊拉克战争专辑》

冯作琪对剪报集如数家珍

冯作琪老人的部分剪报集

冯作琪为孙女特意剪裁的《猴专辑》

    大众网济南6月27日讯记者 韦国骞) “自1999年《半岛都市报》创办以来,我就开始剪裁、收藏报纸。”74岁的青岛老人冯作琪今天也来到第二届读者文化节的现场,他是一名退休高级工程师,也是《半岛都市报》的金牌读者。11年来,他用20多本剪报集,记录了对这份报纸的深厚感情。
     2002年的《新奇动植物专辑》、2003年的《伊拉克战争专辑》、2004年的《小说连载专辑》、今年的《猴专辑》……冯作琪老人对一本本剪裁精美、保存完整的剪报集如数家珍。“每天一份《半岛都市报》,既能帮助久居青岛的人回忆老青岛,又能帮助初来青岛的人了解新青岛。”冯作琪告诉记者,十几年来,《半岛都市报》几乎成了自己家中的一分子。吃饭前看新闻,午休后读小说连载,晚上家人看电视时自己拿着放大镜在《青岛地理》板块中找小时候熟悉的街道和建筑,这都成为了他的生活习惯。
    “现在你看到的这些剪报只是所有剪报的一部分,还有几本被朋友借出去了。我不心疼,我最高兴的就是大家都能看见这些剪报,能让朋友通过《半岛都市报》对青岛有更深的认识。”冯作琪老人告诉记者,自己在整理2003年的《伊拉克战争专辑》时,由于有几份报纸实在买不到,都是以10元/份的高价淘来的。
    “我的小孙女是2004年出生的,那年正好是猴年。我专门为她做了一本《猴专辑》。”指着所有专辑里“体型”最大的一本,冯作琪老人说,希望自己的孙女也会爱上《半岛都市报》,成为大众报业集团未来的“金牌读者”。


余梁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