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第二届读者文化节>媒体展示

大众日报

大众日报是中共山东省委机关报,是全国连续出版时间最长的党报,拥有十一报五刊一网站的大众报业集团的母报。

毛泽东同志为大众日报创刊一周年题词。

邓小平同志为大众日报五十周年题词,并为大众日报社创办的齐鲁晚报题写报头。

江泽民同志为大众日报六十周年题词。

胡锦涛同志在冀鲁豫边区革命纪念馆观看解放前出版的大众日报。

大众日报创刊号

大众日报不同时期的报头

    大众日报——中共山东省委机关报,是全国连续出版时间最长的党报,拥有“十一报五刊一网站”的大众报业集团的母报。
    大众日报在抗日烽火的硝烟中诞生,在民族解放的号角中成长,在新中国的阳光雨露中壮大,在改革开放的大潮中迅速崛起,在新世纪的不断开拓中再创辉煌。70年来,大众日报始终站在时代前沿,坚持正确办报方向,与党和人民休戚与共。战争岁月,它是催征的鼙鼓;和平年代,它是指路的大纛。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大众日报深入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引领思想解放,高奏奋进凯歌,在党中央和中共山东省委的正确领导下,高举旗帜,围绕大局,服务人民,改革创新,在全省新闻舆论大合唱中,发挥了“领唱”和排头兵作用;作为全国文化体制改革试点单位,自身改革和事业发展取得长足进步,在全国产生较大影响。
    新世纪,新阶段。按照省委建设经济文化强省的总体部署,大众报业集团确立了建设与山东经济文化大省地位相适应的全国一流传媒集团的目标,提出了“品牌媒体、报业八强、活力集团、和谐家园”的共同愿景,按照“做大优势业务、做强区域板块、做好新兴媒体、做活资源文章、提升辅助支持能力”的总体布局,重点培植“三大支柱”,建设“四个发展基地”,倾力打造“五大产业集群”,产业规模不断扩大,综合实力不断增强。大众报人将继承光荣传统,再创辉煌未来,为富民强省新跨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近年来,《大众日报》在“新闻强报、特色立报”理念引领下,全方位提升舆论影响力,《大众日报》日发行量45万多份,在全国各级党报发行量排名第二。2005年至今,连续三年共有四件作品荣获中国新闻奖一等奖,陈中华、张刚等多名采编人员成为全国新闻战线的典范,在业界被称为“大众日报现象”。 


余梁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