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第二届读者文化节>媒体展示

农村大众

《农村大众》是中共山东省委主管、主办的指导服务全省农业农村工作的省委机关报,是大众日报农村版,创刊于1950年5月15日。

《农村大众》创刊号

《农村大众》创刊60周年庆典

 

    《农村大众》是中共山东省委主管、主办的指导服务全省农业农村工作的省委机关报,是大众日报农村版,创刊于1950年5月15日。60年来,《农村大众》扎根齐鲁沃土,以“专门为农民说话、专业为农业服务、专心为农村付出”为宗旨,辛勤耕耘,发展成为山东省“面向基层、服务三农”的最有影响力的媒体,被读者誉为“政策手册、科技宝典、致富向导、生活益友”,先后获评山东省十佳报纸、全国优秀三农媒体、山东省著名商标等称号。

    1950年,《农村大众》由当时的中共中央山东分局决定创办。创刊词中阐明了报纸的宗旨和性质,指出《农村大众》是主要给区乡村干部和农民群众看的、全省性的农村报纸,是领导机关指导农村工作的报纸。1955年11月7日,中共山东省委曾做出《关于改进农村大众报的决定》,指出《农村大众》是省委指导农村工作的报纸。

    多年来,形势不断变化,《农村大众》的性质一直不变,一直是省委主管、主办的面向农村的省级党委机关报。《农村大众》得到历届省委、省政府及省委、省政府领导人的亲切关怀。紧紧依靠着各级党委、政府的支持,依靠着社会各界的关爱,《农村大众》不断发展、成长、壮大,成为山东农村政治、经济、科技、文化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广大农村干部群众中享有极高的美誉度,拥有巨大的感召力与影响力。

    目前,《农村大众》呈现出蓬勃向上的发展新势头。工作中,《农村大众》坚持用一个个创新点解决发展中遇到的一道道难题,形成了“一、二、三、四、五、六”的创新战略。具体来说就是:瞄准一个目标,即“打造‘三农’品牌媒体、跻身全国农报两强”;坚持两个导向,即“团结和谐导向,干事创业导向”;推进三个建设,即“品牌建设、文化建设、能力建设”;明确四个定位,即“政策手册、科技宝典、致富向导、生活益友”;打造五个标准,即“权威、好看、实用、有影响力、能盈利”;强化六种意识,即“市场导向意识、全员一线意识、全员效益意识、全员经营意识、借力办报意识、合作发行意识”。战略的全面落实,促进了整体事业的快速发展。

    今年5月,《农村大众》迎来六十华诞。大众报业集团隆重举行庆典,庆祝《农村大众》创刊 60周年。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姜春云题词祝贺,勉励《农村大众》“立足全局,服务三农”。中共山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李群出席庆典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原主任韩喜凯出席庆典。大众报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编辑傅绍万对《农村大众》提出殷切期望。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农村大众报人将在省委和大众报业集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广大读者与社会各界的关爱下,振奋精神,开拓前进,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认真落实“三贴近”原则,唱响科学发展主旋律,为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为推进经济文化强省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让《农村大众》这份具有光荣历史的党报,续写辉煌,再添荣光,向省委,向社会各界,向广大读者,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余梁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