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海尔笑脸>最新消息

山东馆展示了“和而不同”的文化精髓

陈越认为,世博会的一个重要目的就是让参观者“不出国门,走遍世界。”山东人深谙孔子“和而不同”的文化精髓,山东馆将在世博会上展示自己独特的个性。

    陈越:山东馆展示了“和而不同”的文化精髓


  大众网济南4月30日讯实习记者 韦国骞) 4月30日上午,“海尔世博笑脸有奖征集”活动正式启动。在征集启动新闻发布会上,山东省上海世博会山东馆轮值副馆长、山东省上海世博会参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联络部部长陈越具体阐释了山东馆的设计理念,以及将在世博会上展示的文化精髓。
  “山东馆的主题是‘齐鲁青未了’,全馆在设计中结合孔子的和谐思想和鲁班锁的技术文化,突出了山东‘和而不同’的文化精髓。”陈越介绍说,山东馆将山东深厚的历史沉淀、卓越的现代成就和美好的未来展望统一了起来。其中,在山东馆的“智慧长廊”中,将重点展示山东古代城市文明,参观者将看到有红后历史气息的孔子像和黑陶等;在“城市窗口”中,观众将看到山东近年来的发展成就,一个开放进取、科学发展的山东将展示出来;而在未来馆中,将表现对未来城市发展的展望,观众还可以看到代表当今家电尖端技术的海尔无尾电视(所谓无尾电视,即利用无线电力传输技术,能够在不借助电线的情况下实现远距离高效无线电力传输的电视)。
  陈越认为,世博会的一个重要目的就是让参观者“不出国门,走遍世界。”山东人深谙孔子“和而不同”的文化精髓,山东馆将在世博会上展示自己独特的个性。此外,山东拥有诸多知名品牌,是一个经济大省,拥有丰富的商业文化,这种商业文化也将在这次世博会中得以诠释。


余梁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