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海尔笑脸>最新消息

海尔U-home世博会上演绎未来物联网家庭

第四十一届世博会于5月1日在上海拉开序幕,首次由中国举办,其在中国经济发展战略及国际交流的进程中占据着举足轻重的地位。海尔集团作为物联网家电、智慧家居的领军品牌,凭借创新的U-home物联科技与产品,在世博会山东馆为来自全球1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亿万来宾展示了海尔U-home物联网家庭。
  第四十一届世博会于5月1日在上海拉开序幕,首次由中国举办,其在中国经济发展战略及国际交流的进程中占据着举足轻重的地位。海尔集团作为物联网家电、智慧家居的领军品牌,凭借创新的U-home物联科技与产品,在世博会山东馆为来自全球1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亿万来宾展示了海尔U-home物联网家庭。

  世博会播放的U-home未来数字家庭宣传片

  构筑于山东馆尾厅的海尔U-home物联网家庭,秉承着山东馆勾勒的“智慧、创造、文明、和谐的城市让人们生活更美好”的核心理念,运用U-home技术,展现了物联网家电带来的美好生活,将物联网的魅力生动地呈现在广大消费者面前。开展期间,每个参观者通过亦真亦幻的互动体验,感受一天内随时使用物联网智慧家居带来愉悦与舒心,身临其境地体验“行在外,家就在身边;居于家,世界就在眼前”的智能生活。

  

  世博会上绚丽多姿的未来物联网家庭展示厅

  物联网时代浪潮涌起,U-home技术将成为物联网技术在家居范畴的基础应用

  物联网之所以能推动信息产业新的浪潮,被世人所瞩目,它的魅力在于,通过物体与物体的信息交互,改变了传统物体的被动体位,使物体变得智慧满溢。物联网终端物品不仅可以随时为主人服务,听从主人掌控,同时可以将自身情况主动向主人汇报,为主人铸就快速的反应机制。整个网络系统,让物与物、人与物之间的沟通对话成为可能,使人们的生活方式变得简单快捷又多姿多彩。

  

  世博会上展示的未来U-home物联网家庭

  从1999年物联网概念被提出到2009年感知中国概念的确立,再到今年两会物联网产业受到政府的高度关注,并被正式列为国家五大新兴战略性产业之一,可以预见,2010年,物联网技术即将迎来一次快速发展浪潮,而U-home技术作为一项已经成熟,并且已经走进寻常百姓家的数字家庭技术,将迅速得到普及,进而成为物联网技术在家居范畴的基础应用。

  标准制订与市场拓展两手抓,海尔U-home 抢占物联网先机

  在国外众多商家还在针对“物联网”概念进行研究的过程中,反观海尔,早在1997年,海尔U-home就以提升人们的生活品质为己任,开始了智能家电的研发,并不断主导基于家庭传感网的行业标准、国家标准的制订,乃至申报多项国际标准。2001年,在国家相关部委的支持下,海尔U-home就组建了中国家庭网络标准工作组,成为行业标准的引领者。 2004年成立了由海尔任秘书长单位的“e家佳”联盟,目前联盟共拥有国内外成员单位270多家,涵盖了家电、通讯、芯片、IT、建筑、集成、安防、音视频、网络运营等众多领域,联盟内部各品牌产品之间实现互联互通,为物联网在智能家居方面的应用提供了基础。海尔U-home拥有多项专利和自主专有技术,负责起草家庭网络国家标准并提报国际标准。截止目前已有7项行业标准、9项国家标准立项。2006年,“e家佳”主导提报的《家庭多媒体网关通用要求》项目又正式纳入国际标准提案,该项目为中国在IEC TC100家庭网络领域提交的第一个国际标准项目提案,目前该标准已进入FDIS(最终国际标准草案)程序。

  

  世博会展示的海尔U-home物联网家电

  在标准制订、技术研发等方面矢志追求和潜心研究,也换来了我们在市场推广上的飞速发展。不久前海尔推出了世界第一台交互功能的“物联网冰箱”,以及令全球业界为之惊羡的融合物联网与互联网功能的全球首台“无尾电视”。同时,通过与房地产商、电信运营商等的战略合作,将U-home物联技术迅速普及推广。2009年以来,海尔U-home做了不少行业里边可圈可点的经典工程,比如济南绿城全运村项目、青岛东城国际项目、太原十二院城、呼市东岸国际、哈尔滨澳娱项目等,并即将在海尔地产重磅推出的山海湾项目上进行大规模的深度应用。作为青岛西海岸首席大盘,海尔山海湾项目通过集智能家居、数字社区、中网服务为一体的海尔U-home信息共享平台,为市民展现了一个物联网时代的精致生活样板。目前,海尔U-home已经在哈尔滨、沈阳、北京、青岛、济南、南京、杭州、重庆、太原、呼和浩特等十几个城市建立了样板工程。

  海尔U-home为老百姓打造的物联新生活的实际体验,让他们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物联生活的魅力。U-home带来的全新生活方式不断得到业界专业人士及广大消费者的高度评价,被认为是未来家庭的发展趋势。此次海尔参展世博会,通过U-home向世界彰显物联网的无穷魅力让我们对未来充满期待,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海尔U-home将会走入更多人的现实生活。


吴磊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