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媒体黄河三角洲>三角洲_要闻

滨奥公司:让飞机拥有“平民”价格

山东滨奥飞机制造有限公司是在2005年由滨州大高通用航空城有限责任公司与奥地利钻石飞机制造有限公司签约成立的,总投资4200万美元。目前,公司已具备年产500架的生产能力,产品销往奥地利等国家和地区。

  

售价仅为252万人民币的DA40型飞机

已推向市场的飞机

工作人员正在调试飞机

“滨奥人”恪守的格言

  大众网滨州6月21日讯(记者韦国骞)“一辆豪华款的奥迪A8价格是300万元人民币,而我们的DA40型飞机,仅售252万元。”在记者采访位于滨州市高新技术开发区的滨奥飞机制造有限公司时,总经理于广军给记者算了这么一笔账。让飞机拥有“平民”价格,让中国制造的飞机畅销全球,是于广军最大的希望。
  经于广军介绍,山东滨奥飞机制造有限公司是在2005年由滨州大高通用航空城有限责任公司与奥地利钻石飞机制造有限公司签约成立的,总投资4200万美元。现在公司拥有28700平方米的厂房,能满足从复合材料生产,到飞机零部件加工,再到飞机整机生产等整条生产线的需要。目前,公司已具备年产500架的生产能力,产品销往奥地利等国家和地区。
  “截至到今年3月,公司已经签订销售合同70架,销售额1.59亿元,且已经交付飞机10架、机身6架,正在等待试飞交付飞机5架,正在生产装配的飞机8架。”滨奥飞机的质量总监尼尔森先生说,在中国生产的飞机完全符合国际标准。
  “我们的竞争优势,一是在于飞机的制造完全符合国际标准,二是在于定价公平,通过运用高科技手段等,我们将飞机的制造成本压低,让人们用买一辆豪华车的价格就能买到飞机。”
  据了解,《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发展规划》中,飞机及零部件制造被定为黄三角装备制造业发展的重点,相信这会给滨奥公司带来更大的发展机遇。也许有一天,随着技术革新和成本压缩,普通老百姓也能实现购买飞机的梦想。


王晓亮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