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媒体黄河三角洲>三角洲_要闻

首届黄三角经洽会在东营开幕

24日上午十点,首届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经贸洽谈会在东营市隆重开幕。中共山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仁元同志宣布首届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经贸洽谈会开幕,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开发建设办公室主任、山东省人民政府省长助理陈光和中共东营市委书记张秋波分别致辞,山东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韩金峰主持开幕式。

首届黄三角经洽会开幕

山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仁元宣布经洽会开始

山东省人民政府省长助理陈光致辞

东营市委书记张秋波致辞

山东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韩金峰主持开幕仪式

  大众网东营6月24日讯(记者韦国骞)今天上午十点,首届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经贸洽谈会在东营市隆重开幕。中共山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仁元同志宣布首届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经贸洽谈会开幕,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开发建设办公室主任、山东省人民政府省长助理陈光和中共东营市委书记张秋波分别致辞,山东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韩金峰主持开幕式。
  6月24日—25日,倍受瞩目的首届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经贸洽谈会将在黄河三角洲的中心城市——东营市举行。首届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经贸洽谈会由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省黄三角建设办公室、省商务厅、省贸促会和东营市政府承办。这是去年11月23日国务院批复《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发展规划》之后,省政府组织举办的一次大规模、高层次、高规格的经贸活动,主题是“携手合作,共创未来”,以展览推介、经贸洽谈、项目签约、高层论坛等为主要内容,目的在于搭建交流合作平台,加快推进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建设,打造环渤海地区和山东省重要的增长极。
  开幕式上,中共东营市委书记张秋波同志代表黄河三角洲6市致辞。张秋波同志说,希望借此洽谈会的良好机会,进一步促进黄河三角洲的开发发展。张秋波表示,黄河三角洲的开发为东营等六市的发展搭建了新的平台。东营是黄河三角洲的核心城市,黄河从这里入海,胜利油田在这里崛起,这里蕴藏着巨大的商机和无限潜力,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经贸洽谈会的举办将极大地推动该区域的发展。该次经洽会的举办将极大地吸引海内外客商前来投资创业,促开发促建设创辉煌,将黄河三角洲的开发推向新阶段,为东营等6市19县980万人民带来美好的发展前景和新生活。
  山东省人民政府省长助理陈光同志在致辞中表示,黄河三角洲是我国继珠江三角洲、长江三角洲之后的最后一个待开发的大河三角洲,在环渤海地区发展中占有重要地位,是全国沿海经济带的重要节点,其后发优势明显,开发潜力巨大。
  陈光同志称,国家高度重视黄河三角洲开发,先后把“发展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列入国家“十五”计划和“十一五”规划。2009年11月23日,国务院批复了《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发展规划》,黄河三角洲开发建设正式上升为国家战略。今天的黄河三角洲,迎来了千载难逢的重大历史机遇,进入了崭新的发展时期。《规划》批复后,山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成立了建设领导小组,设立了专门办事机构,制定印发了可操作性强的《实施意见》,省直各有关部门、各有关市县牢牢把握“高效生态”的特色定位,坚持生态优先与开发保护并重,全力推进各项重大项目建设,拉开了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建设的框架。
  陈光同志还向海内外投资者发出了热情的邀请:“诚信山东、好客山东热忱欢迎海内外企业、金融机构参与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建设,在资金、技术、人才等方面开展多种形式的合作交流。我们将以优惠的政策、优质的服务、优良的环境,为海内外投资者提供便利,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王晓亮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