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送你回家>公路

2010年春运期间北京公交客流将达4.8亿多人次

 新华社北京1月20日电 (记者李志勇)2010春运期间,北京公交客运量预计将达4.8亿多人次,日均客运量1200多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2%。

  记者20日从北京公交集团了解到,2010年春运为1月30日至3月10日。其中,节前15天客运量预计为1.8亿多人次,节后25天客运量预计为近3亿人次。

  针对这种情况,北京公交集团春运40天的总车次将达到640万次,日均计划车次达到16万次,比上年度计划总车次增长5%。

  据了解,今年元旦春节间隔时间长,春节比往年都晚,学生回家客流、农民工返乡客流将会在春运前提前形成。2月6日至12日将再次迎来以探亲流为主的客流高峰;节后返程阶段会出现学生流、探亲流、旅游流、民工返城客流叠加在一起的集中客流高峰。

  北京公交部门对途经火车站、长途客运站的线路,特别是夜班线路确保运力充足,根据客流变化情况随时增发机动车,确保及时运送、疏散乘客。同时,随时做好启动应急支援运输预案的准备,一旦出现突发事件,迅速出动应急支援车辆,确保及时疏散火车站的滞留乘客。


陶云江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