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送你回家>公路

北京部分长途汽车票提前7天开售 

本报讯 (记者刘泽宁 实习生刘一鹏)今年春运,北京部分长途汽车站车票将提前7天开售。北京市长途汽车公司介绍,春运期间,该公司所属4大汽车站计划加车1200余班次,预计客流达85.68万人次,同比增5%。

为方便乘客购票,北京南站附近的永定门长途站将预售票时间从5天延至7天,窗口售票时间从6时-20时延至5时30分-20时30分。地处北京西站南广场附近的莲花池长途汽车站还推出了网上订票,并送票上门,农民工可团体订票。

经北京市省际客运行业主管部门的批准,1月16日起,京东客运的枢纽———四惠长途站增开北京—辽宁绥中的班车,每日发车。另外,春运期间,北郊客运站客流加车的重点方向是河北蔚县、赤城、张家口、阳原,其中临河、乌兰浩特路线提前预售3天车票。

■ 铁路

乘火车去港澳可自助边检

速度比人工查验快4倍,目前仅限港澳旅客使用

本报讯 (记者刘泽宁)昨起,凡乘火车去港澳的旅客,在西站均实行自助边检,如同刷卡进地铁站一样,速度比人工查验快4倍。据了解,目前仅港澳旅客可使用该通道自助查验,今后,北京旅客有望享受同样待遇。

昨日,西站出入境边检开通6条自助查验通道。港澳旅客持有卡式《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即“回乡卡”,可直接刷卡过关,不用再排队等候人工检查。旅客走近自助查验系统后,将卡放在读卡器上,第一道闸门自动打开。旅客的面部图像被摄像头拍下,传入后台对比系统,比对成功,第二道闸门自动打开。

从刷卡加上注视面相识别摄像头3秒,自助边检全程仅需10秒。若通过人工办理,却需近一分钟。

北京边检总站陈衍习副总站长称,该系统已在首都机场T2、T3航站楼投入使用,考虑到乘火车旅客行李体积大,西站的自助边检通道为加宽型。

■ 警法

警方18天查获172“黄牛”

本报讯 (记者张太凌)北京铁路警方昨日介绍,1月10日至昨日,出动警力17000人次,查获、破获倒票案件157起,查获票贩子172人。

北京铁路警方有关负责人介绍,自去年年底以来,北京铁路警方每天组织500余名警力,对21个重点车站,300趟旅客列车,开展客票调查,发现线索,组织专职警力对倒卖火车票活动进行专项打击。

另据介绍,铁路警方向春运一线投入6000余警力,同时抽调警院学员等近1200名,24小时全天候维护车站秩序。

■ 航班

国航新开多条航线

本报讯 (记者刘泽宁)前日起,国航新开多条国际、国内航线。据预计,2010年的春运民航旅客数量将大幅增加,国航计划投放3.8万班次,其中加班、包机3532班次,同比增97%。

国航在春运期间还推出包机运输服务。国际包机的航线主要是北京至冲绳、巴厘岛、塞班和马尔代夫等旅游地;国内包机重点投入运力主要在北京至成都、广州、深圳、三亚、哈尔滨等航线,西南地区至北京、广州、三亚等地。

【新开国际航线】

2月27日起,上海-成都-班加罗尔

3月29日起,北京-马尼拉

【新开国内航线】

1月29日起,北京-湛江;成都-汕头

2月5日起,成都-义乌

2月10日起,成都-湛江


陶云江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