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送你回家>山东消息

小旅客突发高烧乘务员紧急救助

  大众网讯“感谢你们的帮助,我孩子现在已经好了。”近日,青岛客运段成都四组值乘的K207次列车刚到青岛站,列车长杨斌就接到旅客左焰红打来的电话。

  2月22日13 时左右,由青岛开往成都的K205次列车刚刚驶离襄樊车站不久,16号车厢一名小男孩突发高烧出现昏厥,列车长杨斌闻讯立即赶到现场,于谷城车站停车时将这名生病的小男孩及其家长转移到比较宽敞的9号车厢,并迅速启动旅客救助预案,通知广播员在全列车广播寻找医务工作者。一名姓刘的旅客听到广播后立即赶到9 号车厢,运用列车上配备的医疗器械进行了初步的诊断,发现这名小旅客因乘车疲劳加上乘车前身体受凉虚弱,引起了高烧、晕厥。杨斌随即到餐车找来冰块协助小男孩家长和医生为小男孩进行物理降温,经过半个小时的紧急治疗,小男孩的病情得到了有效控制。随后,在十堰车站有旅客下车后,杨斌马上为她们母子办理好了卧铺,一路上列车长和乘务员送水、送饭,对她们母子进行了特殊照顾。


刘宝才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