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送你回家>山东消息

轿车不慎拦铁路线 巡线员应急速排险

    大众网讯 (通讯员 济南铁路局 鲁番) 2010年2月13日,济南铁路局青岛线路服务公司淄博道口监护大队道口监护员韩文利和蔡文利在淄东线K15+697侯庄道口值班,上午9时46分,5012次通过开启栏杆后,附近村民王洪军驾驶一辆轿车通过道口时,不小心轿车掉到了道心一侧。韩文利和蔡文利见状后,立即按规定设置好防护,并及时通知农中和桓台站停发列车。由于车身重,两人见无法将车抬出,只好拦停了一辆过往汽车,将轿车拖出道口,前后用了十分钟的时间。期间,农中站扣发了准备开出的47004次列车。

    对这起突发事件,韩文利和蔡文利处理得当,占用时间短,防止了交通事故发生,确保了线路安全畅通,也显示出了这两名职工较高的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


刘宝才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