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送你回家>铁路

多省市春运火车票开售 没有出现排长队现象

我国多个省市开始发售春运火车票。各车站加开售票窗口,部分线路票源紧张,但是没有出现排长队的现象。

中广网北京1月26日消息(记者蒋琦任磊萍王业丰)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38分报道,我国多个省市开始发售春运火车票。各车站加开售票窗口,部分线路票源紧张,但是没有出现排长队的现象。

武汉

武汉铁路局今天向社会通报了春运方案。武昌火车站计划室主任任文芳:“今年春运节前特点就是客流比较分散平缓,学生流会在春运之前大部分走完,民工流还没有全部上线,现在情况来看,武汉的客流还比较平稳,预计下一个高峰会出现在29、30号。”

郑州

记者在郑州火车站售票大厅看到,60个售票窗口已经全部打开,并没有出现排长队的局面。

郑州火车站值班站长张琴说:“目前售票大厅是60个窗口,春运期间另外在加30个,市内的代售点从去年的80个增开到现在的117个,同时把电话订票的线路由原来60路扩大到现在的180路。”

记者了解到,今明后三天,客流量集中的郑州到上海、西安、厦门等十多个城市票源紧张,几乎无票可售。

北京

今天是发售春运车票的第一天,北京西站的各个售票窗口秩序正常,购票旅客并不多,而北京站也没有迎来想象中的购票高峰。

旅客:“我们刚买到票,之前好多天都没买到,今天终于买到了,才排了不到半个小时的队。太高兴了!”

北京西站党委副书记姚鸿仁:“因为我们前期已经办理了32万张学生的团体票,缓解了购票的压力。同时从1月10号开始,我们开始办理农民工的团体票,这也是缓解了农民工到窗口来排队。”


陶云江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