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儿之父”过上中秋团圆节

2010-11-15 10:19: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22日上午,在郑承镇位于新菜市街4号的家里,9个孩子起了个大早,提上月饼、水果、酒兴冲冲地出发了,目的地是位于烈士山东路上的省胸科医院新院区。

孩子们赶到医院看望郑承镇

    22日是中秋节,躺在病床上的郑承镇在医院过了一个团圆的日子,他收养的9个孩子赶到省胸科医院新院区 ,陪他过了一个简单而温馨的团圆节。病房里,戴着呼吸机的郑承镇一见到孩子们,立即伸出扎着吊针的手不停地摆动,招呼孩子们过去,泪流满面……

  中秋这天,9个孩子赶到医院陪郑承镇过节

    22日上午,在郑承镇位于新菜市街4号的家里,9个孩子起了个大早,提上月饼、水果、酒兴冲冲地出发了,目的地是位于烈士山东路上的省胸科医院新院区。中秋节这天,郑承镇因病重住院,不能回来和孩子们团聚,孩子们早就商量好,要到医院陪他过个团圆节。

    “大爷喜欢喝酒,看到这个他开心。”小磊说,他们都知道郑大爷现在还不能喝酒,带上两盒是为了让病中的郑承镇开心一下。

    中午11点,9个孩子赶到了医院,一下车就直奔郑承镇的重症监护病房。

    “大爷,我们来看你了,你还好吗?”孩子们围到郑承镇的病床前打着招呼。戴着呼吸机的郑承镇一见到孩子,立即伸出扎着吊针的手不停地摆动,招呼孩子们过去,泪流满面……

    洋洋和帅帅以前经常在周末来医院,9个孩子齐刷刷地都来到医院,在郑承镇住院后还是第一次。郑承镇不停转着身子,四下张望,寻找着孩子们。虽然已经不能说话,郑承镇还是努力地张开嘴巴,吃力地和孩子们说话。因为情绪比较激动,郑承镇的心率也一下子上升了不少。

    蔡峰握住郑承镇的手,告诉郑承镇,有社会上好心人的照顾,大家都很好。得知孩子们一切都好,郑承镇欣慰地点了点头,眼角再次满是泪水。

    “他这是想孩子了,今天早上他就让我们不停地打电话,让孩子们过来。”省胸科医院护士长李春梅说,知道中秋节到了,郑承镇特别想和孩子们聚聚。

  临别前,老郑不停地嘱咐孩子们照顾好自己

    李春梅介绍说,目前郑承镇的病情已经趋于稳定,中秋节期间热心市民过来看望他,医院也是尽可能地满足。郑承镇的病情牵动了很多人的心,医院目前也在尽全力进行救治。

    “今天上午,一个市民托人带了700元过来。”李春梅说,前两天一对新人还专门过来看望郑承镇。

    “相比前段时间,如今郑大爷的身体已经好了不少。”李春梅说,为了中秋节能让郑承镇和孩子们好好聚聚,医院还进行了特别准备,安排专人在病房随时进行看护。

    中午12:15,孩子们逐一和郑承镇道别。临别前,郑承镇把年龄比较大的小磊招呼过去,不停地张开嘴唇交代着什么。

    “大爷让我们照顾好自己。”小磊说,郑大爷生病住院这两个多月,把家里的事情都交给了他,“他嘱咐让我照顾好年纪小的弟弟们。”

    眼角的泪水又流到脸上,懂事的帅帅赶紧拿来毛巾,轻轻地为郑承镇擦拭。怕病重的郑承镇在节日这天太冷清,帅帅和洋洋最后决定留下来陪他。“陪陪大爷,让他节日这两天开心开心。”洋洋说。

魏鹏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