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年争议始终伴随郑承镇

2010-11-15 10:54: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综合  

老郑很在乎自己的名气。获得了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他会马上更换名片,把新的奖项加上去,派发给每一位采访他的记者。即使,他们手中已经有很多这样的名片。

郑承镇和他收养的孩子们

    1997年,老郑收养第47个流浪儿时,媒体开始密集地报道他的事迹,他成了名人,但关于他的争议却始终相随。

    老郑很在乎自己的名气。获得了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他会马上更换名片,把新的奖项加上去,派发给每一位采访他的记者。即使,他们手中已经有很多这样的名片。而每次收养孤儿,或是需要什么帮助,老郑也会第一时间通知媒体。

    这些,与“做好事不留名”、“施恩不图报”等传统观念格格不入,他到底是真心做好事,还是借此牟利?这种争议始终存在。

    “每个孩子有低保,一个月加起来就几千块,还有别人送的东西,根本花不完。他也就是靠这个生活。”一位跟老郑住在一个社区的低保户曾如此揣测。

    甚至曾有人举报郑承镇拐骗妇女儿童,经过相关部门调查,这纯属诬告。但仍然有人怀疑他收养流浪儿动机不纯,关于他“收养流浪儿是为了牟利”的流言也一直不断。

    这种怀疑或许与老郑的前科有关系。1983年,他在一家工厂做木工,一念之差,挪用单位的一张支票,倒买倒卖了几箱杂牌烟,赚了700元,被判4年监禁。

    但经过媒体记者的追踪调查,这种怀疑并没有根据。不过,老郑确实喜欢跟媒体打交道,正如他对一位记者说的:“只要你们新闻单位一出面,什么问题就都解决了”。

    或许,在老郑看来,获得关注,有了名气,才能做更多的事儿。

 

魏鹏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