扩大收养范围 “好人”快乐无穷

2010-11-15 12:27: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综合  

1987年7月初,郑承镇路过一条小巷,看到七八个孩子喊叫着向垃圾箱旁3个十二三岁的男孩抛石子。他大喊一声,吓跑了打人的孩子。

   扩大收养范围,“好人”快乐无穷

    1987年7月初,郑承镇路过一条小巷,看到七八个孩子喊叫着向垃圾箱旁3个十二三岁的男孩抛石子。他大喊一声,吓跑了打人的孩子。

    郑承镇动了收留他们的念头,是他收留了刘冬才得到“好人”的待遇的,他要把好人做到底。

    郑承镇拉起3个孩子:“叔叔保护你们!”他又把孩子藏到了楼顶的水箱房里。

    郑承镇了解到,3个孩子都是父母离异后跑出来,在流浪中结识。

    两天后,郑承镇下班回来,刚进屋就看到3个孩子站在墙角啜泣着。姐夫看到他便破口大骂:“你白吃白住还嫌不够,又弄来3张嘴。你赶快带上这些杂种给我滚!”

    郑承镇想把孩子们送走,至少他可以有个住的地方。但他不忍心让孩子们再去流浪,就在他想怎么安顿孩子时,郑承镇的姐姐心疼弟弟帮他说话:“他也是好心……”姐夫厉声打断了她的话:“有一个劳改犯弟弟很光荣是不?这个家有他没我,留他在家我俩就离婚!”

    郑承镇拎起被褥,拉上3个孩子毅然走出家门。

    他们白天躲到小巷里,夜深带孩子到值班室睡觉。没过几天被人举报,他因违反更夫规定被辞退。

    没有了住处又失去了工作,郑承镇失落到了极点。3个孩子摇晃着他的手:“叔叔不哭,我们从前就是捡破烂、吃剩饭养活自己的,我们再去捡破烂卖钱给你买馒头吃。”

    郑承镇怀疑过为流浪的孩子失去住所、丢掉工作是否值得?然而,当他疲惫地躺在街巷深处用破木板围成的“家”里时,3个孩子嬉戏地围在他的身旁,给他捶背,给他唱歌,还把包装完好没舍得吃的糖块剥开塞到他的嘴里。这时,那种怀疑便烟消云散了。

    3年期间,虽然生活艰辛,但他与孩子们的欢笑声没有停止过。

魏鹏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