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毓富:“说好一起陪孩子过年的”

2010-11-15 10:34: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生活日报11月14日讯(记者 吉祥)可能是同样有过收养孤儿的经历,柳毓富对郑承镇的经历总能感同身受,每每提及郑承镇,柳毓富都有一种惺惺相惜的感觉。14日上午,这位给孩子义务做了3个多月饭的“柳奶奶”,在得知郑承镇去世的消息后,感慨不已。

    14日上午,柳毓富因为感冒在医院打点滴,郑承镇收养的孩子小磊(化名)打来电话,告诉她郑承镇夜里去世了。柳毓富当即拔掉针头,飞快地赶到了郑承镇的家里。

    自从郑承镇病重住院以来,58岁的柳毓富接过了他照顾孩子的重任。每天都坚持从家里坐7站公交车赶来给孩子做饭,风雨无阻。“我很敬佩郑师傅,在什么都没有的情况下,依然能照顾这么多的孩子。”收养过孤儿的柳毓富知道,照顾这么多男孩非常不容易,“何况他还是一个没有工作的人。”

    虽然每次谈及孩子,柳毓富总会细数每个孩子的优点,并亲昵地称呼他们为“宝贝”,但爱玩毕竟是孩子的天性,况且是9个在一起的男孩,每当有小孩调皮时,柳毓富还是经常会忍不住教育他们一两句。

    几天前,柳毓富带着小锋(化名)和旭旭(化名)到医院看望郑承镇。一见躺在病床上的郑承镇,柳毓富就笑着告诉他,孩子们现在都非常懂礼貌,学习也很好。“我照顾孩子,您还满意吗?”柳毓富笑着问了一句。可柳毓富刚说完,郑承镇就哭了,流着泪的郑承镇握住柳毓富的手,努力蹦出了几个字:“这些孩子不好管,管不了可以揍他们。”柳毓富知道郑承镇历来疼孩子,这么说肯定是他知道管教一群男孩的难处,她当即也哭了,“都是为了孩子,不容易啊。”

    “一个人坚持做一件好事20多年,实在是令人敬佩,他是我的榜样。”14日下午,再次想起和郑承镇最后一面的经历,柳毓富不住地感慨,“之前还说好一起陪孩子过年的,看来是不可能了。”

 

魏鹏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