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承镇7名孩子住进救助站 3名大学生专职照顾

2010-11-17 17:57: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今天上午11点,9名流浪儿中的7名被接到了济南市救助站。济南市救助站站长史本君告诉记者,救助站为7名孩子们安排了一间约50平米的大宿舍,生活学习用品也都给孩子们准备好了。

    大众网济南11月17日讯记者 韦辉 王磊)郑承镇走后,9名被收养孩子的去向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焦点。今天上午11点,9名流浪儿中的7名被接到了济南市救助站。济南市救助站站长史本君告诉记者,救助站为7名孩子们安排了一间约50平米的大宿舍,生活学习用品也都给孩子们准备好了。同时,救助站还专门聘请了3名大学生对孩子们进行心理和生活上的辅导,在时机成熟时,将孩子们送回各自家中。

    今天上午,济南市救助站的工作人员来到了郑承镇生前的家中,将家中7名被收养孩子接到了救助站宽敞的公寓里。为了让孩子们尽快从郑承镇老人去世的悲痛中走出,尽快适应救助站的生活,救助站的工作人员谢绝了在场媒体的采访。济南市救助站站长史本君向记者介绍了孩子们目前的情况。

    史本君说,按照济南市民政局的要求,救助站为7名孩子们准备了单独的寝室,一个面积约50平米的宿舍。同时,救助站还为孩子们购买了新的过冬棉衣、生活用具、学习用品及吃饭的餐具。目前7名孩子中,有2名孩子读初中,5名在北坦小学上学,上学放学均由救助站专车接送。在孩子的日常管理方面,救助站专门聘请了3名大学生作为他们的辅导员,对他们进行心理和生活上的指导。

    此外,对于孩子们将来的的去向,史本君表示,救助站将按照规定,在经过一段时间的过渡后,救助站将联系孩子们的家长或亲戚送孩子回家。如果孩子家庭确实有困难,将协调当地政府对其进行帮助。

王晓亮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Baidu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