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解读中国新媒体发展报告>主要新闻

解读五:手机媒体正形成越来越大影响力

  近5年来,手机报的种类、用户的数量以及手机报产业带来的经济效益与日俱增、迅猛发展,手机媒体正形成越来越大影响力。手机报产业的蓬勃发展也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效益。据中国移动发布的《2009年1~5月手机报业务营销情况通报》显示,2009年前5个月手机报付费客户为4416万户。手机报产品累计销售份数(每个产品月期发行份数累加)近2.4亿份,前5个月累计业务收入7.6亿元。

  新华网北京7月7日电(白振、王茜)中国社会科学院7日发布了《新媒体蓝皮书:中国新媒体发展报告(2010)》。蓝皮书指出,近5年来,手机报的种类、用户的数量以及手机报产业带来的经济效益与日俱增、迅猛发展,手机媒体正形成越来越大影响力。

  蓝皮书介绍,各大媒体、运营商以及服务商对手机报市场的争夺,使全国手机报用户数量的发展呈现出相当迅猛的势头,2005年底,全国手机报用户100多万户,2007年底全国手机报用户已经超过2000万户,2008年底,全国手机报用户接近5000万户。据易观国际发布的《2009年第3季度中国手机阅读市场季度监测》数据显示,2009年第3季度中国手机阅读市场用户达1.49亿户。

  蓝皮书介绍,手机报产业的蓬勃发展也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效益。据中国移动发布的《2009年1~5月手机报业务营销情况通报》显示,2009年前5个月手机报付费客户为4416万户。手机报产品累计销售份数(每个产品月期发行份数累加)近2.4亿份,前5个月累计业务收入7.6亿元。
 


刘宝才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