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济南两会>委员心声

金星:加强医保费用报销管理 建议医保联网

    金星:加强医保费用报销管理 建议医保联网

    大众网济南1月19日讯(记者 赵新婷 陈宏发)医保费用报销管理是当前“医改”、“惠民”的重要一环,但利用假发票、假病历套取医保的现象仍然比较严重。一直关注医保的政协委员、省立医院血管外科主任金星告诉记者,应加强医保费用报销管理,为打击各种造假行为,建议医保与省市大医院及社区电脑联网。
    “医保本来应该是利国利民的好事,现在却出现这种欺骗现象,真让人心寒。”金星在采访中向记者透露,现在济南各大医院假发票、假病历、假身份证等泛滥,帮忙办假证的小广告贴满了医院的角落,为骗取医保,甚至已经形成造假一条龙服务,使巨额资金流失,也使百姓的利益受损。
    经过调查,金星建议,医保应与省市大医院及社区电脑联网,互动并及时更新,堵塞漏洞,严格管理,使任何终端、个人无法修改信息内容。同时,金星认为,医保卡也可以像居民身份证那样,设定唯一的识别确认密码。“医保管理部门应加大高科技手段,实现真正意义上的数字化、信息化、制度化水平,确保医保资金使用,以在真正意义上惠及患者。”


余梁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