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雷锋日>新闻报道

检察官白云:爱党爱民爱岗都是学雷锋

如果人人都像雷锋那样为别人着想,我们的社会就更加和谐,如果每个人都能树立正确的道德观、价值观,积极的去面对人生、面对理想,那中华民族的复兴指日可待!

白云深入群众中调查

5日上午,记者拨通了检察官白云家中的电话。听闻雷锋日的主题,很自然的和他白云攀谈起来。

雷锋精神不是一阵风!

“我觉得你们媒体报道的不够多啊,感觉雷锋日就好像真的是一天。以前不也有人说吗,雷锋精神‘3月来4月走’”白云告诉我,社会上超男超女的评选热火朝天,在他看来,这些热情都用错了地方,应该让更多的年轻人去学习雷锋精神、去感受雷锋的精神境界。

“我觉得社会一定要弘扬雷锋精神,我自己就是从初中开始受到雷锋精神的影响。”为此,白云在电话里多次感谢他的初中母校和母校的老师,“他们教我学习雷锋、江姐、向秀丽这样的英模,不过说实话,雷锋是我最崇拜的英雄。”白云还把自己称为雷锋的“粉丝”和“粉条”。

白云表示,自己之所以拿到了大家给与的这么多的荣誉,归根结底还是雷锋精神鼓舞了他,白云说:“我就是在雷锋精神的激励下成长起来的!”

爱党爱民爱岗都是学雷锋

在白云的意识里,学习雷锋就是要走雷锋道路,学他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学习雷锋的助人为乐做好事,学习雷锋的爱岗敬业,认真工作。“雷锋就是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他就是去努力的学习修车、学习如何把油耗降到最低。”

白云认为时下很多的媒体和个人把雷锋精神仅仅归结为多做好事,实在太过片面。“我们应该全面的理解雷锋精神,不止于做好事,还要学会爱党爱国爱岗。”

踏实工作中践行雷锋精神

白云说自己还有两个月就要退休了,但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党的事业重于一切。回想自己在依法办案过程中,向各族群众传播自觉学法、知法、守法、护法,切实增强法制观念,白云说自己是为了让他们更加自觉主动地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自己的这些工作也是在雷锋精神的影响下努力去完成的。

“正月十三,一个湖南的沅江县的小女孩找到我,说她被亲戚骗了搞传销现在联系不到亲戚和家人,我给她买了饭,帮她联系了住处,还通过警方把她的另一位亲戚从团伙中解救出来。”

就在昨天,白云去监狱给一个服刑人员做思想工作,让他安心在狱中改造。白云说这些都不是他的本职工作,但是遇到有困难的群众,自己经常会想到自己的偶像雷锋,“所以能办的就办,不能办也去协调。”

退休后要做雷锋宣传员

今年已经61岁的白云告诉我,“退休,自己退而不休!”现在是聊城市关心下一代委员会副主任的他,还担任着包括北京化工大学在内的二十所学校的客座教授。

“我上周刚刚在山东艺专做完报告回来。看到孩子们全神贯注的表情,看到大家围着我想听我讲那么多的亲身经历,我是很兴奋的。我也同样觉得我们的未来是美好的!”他说,雷锋这个精神要从我们这一代传承下去,我将从我做起为了教育下一代多做工作。

白云说,如果人人都像雷锋那样为别人着想,我们的社会就更加和谐,如果每个人都能树立正确的道德观、价值观,积极的去面对人生、面对理想,那中华民族的复兴指日可待!(记者吴哲)


王磊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