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雷锋日>新闻报道

“雷锋班长”齐聚淄博 雷锋精神代代传

    3月4日,大雪刚过的山东淄博迎来了雷锋班七位历任班长,张兴吉、庞春学、曲建文、杨东顺、周方和、张恩荣、吴锡有,他们怀着一颗对国家对人民的火热爱心,来到淄博,走进了长运集团。此次淄博之行,他们参观了长运集团雷锋荣誉室,并参加了长运集团雷锋车队见义勇为基金的启动仪式。3月4日下午,他们还将走进山东得益乳业有限公司,参加“得益雷锋班”揭牌仪式;3月5日上午,“学雷锋活动日”也是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历任雷锋班班长将走进潘庄社区参加“文明淄博,志愿省运”主题宣传暨山东省第二十二届省运会志愿者招募启动仪式,届时,淄博市的顺意志愿者、绿丝带志愿者等淄博市志愿者团体的优秀代表将与各位雷锋班班长汇聚一堂,畅谈新时期雷锋精神的传承;3月5日下午,历任雷锋班班长走进淄博商厦参加淄博商厦“学雷锋”主题活动,活动结束后雷锋班长将走进山东理工大学,走近青年大学生,就“新时期大学生如何传承雷锋精神”等话题进行交流。

    在上午的活动中,雷锋班第一任班长张兴吉代表七位班长讲话,他热情洋溢地赞扬了淄博市为继承和发扬雷锋精神所做出的贡献,对长运集团雷锋车队的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张兴吉老班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饱含深情地说“我和我们雷锋班及战友们,要在我们的有生之年,始终如一地宣传和学习雷锋精神,使之代代相传。”

    讲话结束后,雷锋班第二任班长庞春学代表7位历任雷锋班班长向长运集团雷锋车队赠予了“雷锋车队”锦旗,七位班长还同长运集团领导一起对车队工作中有突出表现的司机进行了颁奖。活动最后,七位班长与集团全体员工一起为雷锋车队见义勇为基金注入启动资金,并一同参观了学雷锋荣誉室。在与干部职工代表的座谈会上,雷锋班的班长们听取了长运集团领导对雷锋车队规划安排的工作汇报,并与车队成员进行了亲切的交流。雷锋车队的成员们纷纷表示,雷锋车队一定要继承和发扬雷锋精神,以更加真诚的服务理念服务社会、服务人民。

    下午,七位雷锋班班长一行来到山东得益乳业有限公司。淄博市委常委、团市委书记魏艳菊与雷锋班班长张兴吉一起为山东得益乳业雷锋班揭牌,随后在得益乳业董事长王培亮的陪同下一起参观了得益乳业的牛奶加工生车间。参观结束后,淄博市委常委、团市委书记魏艳菊与得益乳业董事长王培亮和七位雷锋班班长一起在得益乳液厂区内共同植下“雷锋林”。(鹿鹏 吕沁眉 仇晶)


陈宏发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