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雷锋日>雷锋语录

世界上最光荣的事----劳动。世界上最体面的人----劳动者

一九六一年三月十六日

世界上最光荣的事----劳动。世界上最体面的人----劳动者。

一九六一年九月十一日

……人民的困难,就是我的困难,帮助人民克服困难贡献自己的一点力量,是我应尽的责任。我是主人,是广大劳苦大众当中的一员,我能帮助人民克服一点困难,是最幸福的。

一九六一年十月十六日

高楼大厦都是一砖一石砌起来的,我们何不做这一砖一石呢!我所以天天都要做这些零碎事,就是为此。

一九六一年十月十九日

有些人说工作忙、没有时间学习。我认为问题不在工作忙,而在于你愿不愿意学习,会不会挤时间。 要学习的时间是有的,问题是我们善不善于挤,愿不愿意钻。一块好好的木板,上面一个眼也没有,但钉子为什么能钉进去呢?这就是靠压力硬挤进去的,硬钻进去的。由此看来,钉子有两个长处:一个是挤劲,一个是钻劲。我们在学习上,也要提倡这种"钉子"精神,善于挤和善于钻。一九六一年十月二十日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

一九六一年十月二十日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

一九六一年十月二十二日

有些人讲话爱啰嗦,有时一句活或一件事反复他说,东扯葫芦西扯瓢,说来说去还是一个意思,时间用了不少,事情说得不多。俗话说:剩饭炒三次,狗都不爱吃。一句话老那么说,人家就不爱听。本来意思不多,却讲了不少,结果那一点精华彼淹没在空话的海洋中厂。这好像人们喝糖水,同样多的糖,如果掺水适当,则味道甘美,如果掺水过多,必然淡而无味。可见讲话的时间长,不一定效果就好,相反有时还会更坏。

一九六二年二月十日

    我觉得一个革命者就应该把革命利益放在第一位,为党的事业贡献出自己的一切,这对才是最幸福的。

一九六二年二月十二日

我门的同志个论到什么地方,都要和群众的关系搞好,要关心群众,帮助他们解决困难,团结广大人民,团结得越多越好。我觉得一个共产党员是人民的勤务员,应当把别人的困难当成自己的困难,把同志的愉快当成是自己的幸福。


王磊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