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雷锋日>雷锋语录

只有集体利益富裕了,个人利益才能得到满足,如果没有集体的利益,哪还有什么个人的利益呢?

一九六二年六月二十五日

我听有些人说:当兵不合算,挣不到钱,不如在家种二亩自留地,既有花的,又有吃的……

我认为这种人对个人利益和集体利益的关系认识不足。俗话说:"大河涨水,小河满;大河无水,小河干。"同样的,只有集体利益富裕了,个人利益才能得到满足,如果没有集体的利益,哪还有什么个人的利益呢?

一九六二年六月二十八日

有些人对个人和集体的关系认识不清,因此做工作、办事情、处理问题等,只顾个人,不顾整体。这样,就会给革命造成损失,给集体造成不利。我觉得正确认识个人和集体的关系是很重要的。

我认为个人和集体的关系,正像细胞和人的整个身体的关系一样。当人的身体受到损害的时候,身上的细胞就不可避免也要受到损害。同样的,我们每个人的幸福也依赖于祖国的繁荣,如果损害了祖国的利益,我们每个人就得不到幸福!


王磊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