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雷锋日>雷锋语录

今后,我要更加热爱人民和尊敬人民,永远做群众的小学生,做人民的勤务员。

一九六二年六月三十日

我认为,一个革命者,要树立牢固的集体主义思想,时刻都要把集体利益放在第一位。同时还要坚决打消个人主义,因为个人主义对革命不利,对集体有损害。个人主义好比大海中的孤舟,遇到风浪,一碰就翻。集体主义好比北冰洋上的原子破冰船,任凭什么坚冰都可以摧毁。我认为坐在小舟里摇摇晃晃不好,还是坐在原子破冰船上乘风破浪一往无前为好。

一九六二年八月六日

我今天听一位同志对另一位同志说:"人活着就是为了吃饭……"我觉得这种说法不对,我们吃饭是为了活着,可活着不是为了吃饭。我活着是为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为人类的解放事业----共产主义而斗争。

一九六二年八月九日

今天我看了一位科学家对青年讲的一段话,对我的启发教育很大。他说:"你在任何时候,也不要以为自己什么都知道。不管别人怎样器重你们,你们都要有勇气对自己说:'我没有学识!'决不要陷于骄傲。因为----骄傲,你们就会固执起来;因为一骄傲,你们就会拒绝别人的忠告和友谊的帮助;因为一骄傲,你们就会丧失客观方面的准绳。"

这些话好得很,我不但要永记,而且要贯彻到言语行动中。

一九六二年八月十日

今天,我认真学习了一段毛主席著作,其中有两句话对我教育最深。毛主席教导我们说:"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这是千真万确的真理。过去,我在一切言论或行动中,按主席的教导做了,因此我进步了;现在,我仍要牢记主席的这一教导,坚决努力,要求自己更好地做到这一点。

今后,我要更加热爱人民和尊敬人民,永远做群众的小学生,做人民的勤务员。

 


王磊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