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雷锋日>山东各地学雷锋

淄博张店区:全区人民学雷锋促和谐

    3月4日讯  1963年3月5日,毛泽东主席亲笔题词,号召全国人民“向雷锋同志学习”,3月5日自此成为学雷锋纪念日。今天,张店区文明办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在全区开展“传承雷锋精神、做文明市民、促社会和谐”活动,同时将学雷锋和创建文明城市结合起来,全面提升广大市民的道德水平和文明素质。
    张店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淄博市一直在推动努力创建文明城市,雷锋的先进事迹本身就是文明的典型代表,因此今年将学习雷锋和创建文明结合起来,有着特殊的意义。通知中要求,在“传承雷锋精神、做文明市民、促社会和谐”活动中,必须把握雷锋精神中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和无私奉献的实质,从时代发展的要求出发,适应时代的新变化,拓展和深化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要深入学习雷锋同志干一行爱一行、艰苦奋斗开拓进取的敬业精神,勤奋学习,刻苦钻研的钉子精神,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奉献精神,为创建文明城市,构建和谐张店作出更大的贡献。
    据了解,张店区文明办还要求创新学雷锋活动的形式,积极探索“传承雷锋精神、做文明市民、促社会和谐”活动的有效载体和途径。可以采取召开纪念会、座谈会、专题研讨会、先进事迹报告会,举办专题展览、群众性文艺活动,开展一次有意义的公益活动等多种形式,在全社会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弘扬社会主义道德新风尚。
    今年九月份,山东省第二十二届省运会还将在淄博举办,张店区文明办还要求把学雷锋活动与省运会结合起来,把学雷锋活动贯穿到省运会志愿服务的全过程中,组织志愿者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同时,动员广大市民主动关心、自觉支持、积极参与省运会,营造“人人都是东道主,我为省运作贡献”的浓厚氛围。


王磊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