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雷锋日>山东各地学雷锋

济南:公交将"微笑学雷锋"活动开展到车厢

    大众网济南3月5日讯 (记者 王磊 通讯员 赵东云) 3月5日上午,山东省济南市公交总公司团委“雷锋精神进车厢 微笑服务伴您行”活动动员大会在公交总公司礼堂召开。

    会上,团市委副书记刘天东讲话时指出,今天是毛泽东同志为雷锋同志题词47周年,也是中国青年志愿者行动实施17周年。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对于全市交通系统广大青年深刻领会新时期雷锋精神,不断强化服务意识,促进济南市精神文明建设必将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就开展好此次活动,刘天东指出三点意见:一是要结合时代特点,营造良好氛围。要通过舆论宣传、表彰奖励、政策扶持等措施让学雷锋典型感到温暖与关怀,真正营造人人愿学雷锋、人人勇做典型的浓厚氛围。二是要持之以恒,形成品牌效应。要将学雷锋活动渗透贯穿到日常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同时进一步丰富雷锋精神的内涵,为活动的开展注入新内容、新活力。三是要立足岗位,增强活动的时效性。要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念体现在每一项工作中,高标准、高质量地做好本职工作。

    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副书记高铠在会上介绍了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共青团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基本情况,分析了此次活动开展的重要意义,指出开展好此次活动的“三个关键”,即,“做好结合文章”——与公交运营管理、推出便民举措、优化乘车环境相结合,与其他正在开展的相关活动相结合;“广泛宣传发动”——要广泛宣传活动的主要内容、组织形式、活动动态,注重发挥典型的示范带头作用;“形成工作合力”——要高度重视、各负其责,通力合作,形成运转高速、组织有力的领导机制和工作机制。

    济南公交总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薛兴海回顾了2009年济南公交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介绍了今年的工作重点。薛总指出,总公司今年将继续以品牌建设为重点,以“微笑服务”为突破口,推行规范化服务,完善星级管理制度,提升星级服务标准,全面加强公交服务品牌建设,促进服务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团委适时开展的“雷锋精神进车厢 微笑服务伴您行”活动,把弘扬雷锋精神与企业实际工作结合起来,与深化微笑服务活动结合起来,有利于团结凝聚广大团员青年,弘扬正气,爱岗敬业,倡导文明新风,共促企业发展。工作思路很好,重点要抓好活动的贯彻落实。就开展好此次活动薛总讲了四点要求。一是活动的开展要紧密结合企业中心工作,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在营运服务工作中大力倡树文明新风,树立济南公交团员青年的良好形象。二是通过各种形式,统一团员青年思想行动,使团员青年广泛参与,同时,要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不断丰富雷锋精神内涵,不断掀起弘扬雷锋精神的热潮。三是立足本职,岗位奉献,广泛开展岗位练兵、技术比武等活动,不断增强服务意识、大局意识和竞争意识,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深入开展好微笑服务活动,全面深化“双争”各项工作内容,服务于企业发展大局。四是覆盖面广,着眼长远,要把学雷锋活动贯穿到日常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当中,建立长效机制,使“雷锋精神进车厢 微笑服务伴您行”活动纳入制度化、规范化、经常化的轨道

    会上,总公司团委副书记崔芳芳宣读了《总公司团委关于开展“雷锋精神进车厢 微笑服务伴您行”活动的实施方案》,对此次活动进行了具体部署。公交恒通公司“雷锋车队”队长郭泗振作学雷锋经验介绍,恒生公司139路驾驶员李东岳代表团员青年宣读了《总公司团委“雷锋精神进车厢 微笑服务伴您行”活动倡议书》,一公司团委张捷敏,二公司66路驾驶员、2009年济南市杰出岗位操作能手林利分别作表态发言。

    据悉,“雷锋精神进车厢 微笑服务伴您行”活动将从3月5日开始至12月底结束,分为宣传发动阶段(3月上旬)、组织实施阶段(3月中旬至11月)和总结评比阶段(11月——12月)三个阶段扎实推进。年底,总公司将通过举办摄影及板报比赛等活动,展示学习成果和学习经验。届时,将评选出“学雷锋”先进集体和个人,对“雷锋精神进车厢 微笑服务伴您行”活动进行总结表彰。(完)


陈宏发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