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雷锋日>山东人谈雷锋

陈金良

陈金良16岁参军,后来转业到东阿工作。他曾作为学雷锋积极分子代表,受到毛泽东、周恩来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接见。

    陈金良16岁参军,后来转业到东阿工作。他曾作为学雷锋积极分子代表,受到毛泽东、周恩来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接见。无论在部队还是转业后,陈金良都一如既往地做好事。从1990年开始,逢星期天、节假日,陈金良就到车站、公交车、十字路口,用自己编的快板宣传安全、卫生知识,并尽力帮助旅客解决困难。2002年,陈金良退休后,他自费到聊城、济南、德州、濮阳等地的汽车站、火车站搞宣传、做好事,从未间断。陈金良说:“我是一名警察,宣传安全是我的职责,而快板书则是我能掌握的最好方式。”十几年来,通过快板的方式,陈金良为旅客宣传每年2341车次,先后帮助困难旅客1000余人。


冯炜程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