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省长网友面对面>最新报道

姜大明视察大众网 慰问编采人员 “当好党的喉舌,反映大众心声”

    

点击浏览下一张

大众网董事长、总经理林忠礼向姜大明省长介绍大众网发展情况。大众日报记者 汤序民 摄 

点击浏览下一张

  姜大明省长视察大众网,与大众网编辑亲切握手。大众日报记者 汤序民摄 

 

    三月的济南春风拂面,山东新闻大厦办公区内暖意融融。328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赴大众报业集团视察工作,并特意来到大众网慰问全体采编人员。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李群等省领导以及大众报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编辑傅绍万,社长、党委副书记许衍刚,大众报业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编辑郝克远等陪同视察。

    上午10,姜大明省长来到大众网办公区,姜大明微笑着与迎候在此的大众网董事长、总经理林忠礼,大众网总编辑朱德泉等亲切握手。

    姜大明边走边询问大众网的基本情况。

    “现在是101人,今年还要再招聘15人”,大众网董事长、总经理林忠礼介绍说。

    当走到网站公告栏区域时,林忠礼向姜大明介绍道:“这是我们在今年全国‘两会’期间的前方战报和后方编讯,两会期间每天都在出!”姜大明听后频频点头。

    全国“两会”期间,大众网记者曾在北京现场提问姜大明省长,并与省长进行了“十问十答”的互动。在大众网文化墙众多照片中,姜大明看到在北京“两会”与大众网记者交流的照片时,回忆说:“你们的记者很勇敢,为了采访冲上去了!”

    当姜大明等省领导出现在大众网编采大厅时,网站全体工作人员起立鼓掌欢迎,姜大明等向大家含笑问候。

    “新媒体全都是年轻人”,李群部长向姜大明介绍道。看着大众网年轻而有活力的团队,姜大明非常高兴,他热情地与网站采编人员一一握手致意。

    在互动评论部工作区,他详细询问大众论坛直通民意栏目点击量等情况。

    在大众网旅游工作室办公区,姜大明停下脚步说“旅游这一块大家也很关注”,并勉励大家要为“好客山东”这一旅游品牌继续做大做强做出贡献。

    在网站编辑中心,姜大明重点观看大众网独立开发的众众微博的情况,当他了解到众众微博现在每天发帖量超过2000条,评论数过万条时,饶有兴趣地与微博管理员殷美玲交谈起来。

    “微博扩展了信息的发布渠道”,殷美玲介绍道。李群部长告诉姜大明省长:“现在新兴媒体发展很快”,“微博的好处是可以很多的成员同时在线交流,我在春节期间来了趟,通过众众微博,向脖子们拜了年”,姜大明听后不住地点头。

    为汇集网友智慧给山东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由山东省网络文化办公室主办,大众网启动了“我为蓝黄战略献良策”微博大赛,大众网总编辑朱德泉向姜大明汇报了“让网友为山东的发展出谋划策”的打算,姜大明在查看该活动页面后十分满意,称赞说:“好”!

    大众网主办的齐鲁晚报手机报目前已拥有80万订户,姜大明对手机报的情况也非常关注。“手机报的读者都是省内的吗?”他关切地问道。

    “主要是省内的,也有省外读者,现在读者量已经突破80万,今年我们准备突破100万!”大众网董事长、总经理林忠礼表示。

    最后,姜大明一行来到大众网嘉宾访谈室,在访谈室门口,他一眼就认出了全国“两会”期间,曾在北京代表大众网网友“十问省长”的大众网总编辑助理、采访中心主任李冉并亲切握手。

    在嘉宾访谈室,姜大明首先通过大众网问候山东网友,他说,“大众网办得很好,大众网的网友也是关心山东方方面面的同志,所以希望大家关心山东的经济社会发展,也关心大众网的建设。”

    姜大明笑着说:“我今天来主要是感谢大家在两会期间对山东的报道,网民的互动,这也是我第一次‘触网’。”对于网友们的问题,他说“你们可以过一段时间,把网友的问题集中起来,然后我来回答”。

    当李冉邀请姜大明谈一下对大众网这一新媒体的期望时,姜大明说:“新媒体发展很快,新媒体的受众也很多,新媒体的互动性很强,它和平面媒体等其他的传统媒体相互地配合,一定会把新闻宣传工作,和谐社会的建设搞得更好。”

    主持人李冉介绍说,我们的新闻还可以通过大众网的众众微博、齐鲁手机报、城市户外大屏等多种形式迅速发布。重要的新闻事件,手机报还可以随时推出增刊!

    看着大屏幕上姜大明省长来大众网视察的新闻已经以快讯的形式发布出来,姜大明感叹道:“网络就是快!”

随后,大众报业集团党委大众报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编辑傅绍万随后向姜大明省长汇报了报社近几年的发展情况。傅绍万说,这几年大众报业集团始终贯彻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发展速度很快。大众日报现在在全国省级党报中的发行量位居第二。齐鲁晚报位列世界日报发行量百强榜第22位,全国第四位,半岛都市报世界排名第56位,在中国排第16位。集团的文化产业这几年增长迅速,平均利润增长在50%以上,半岛都市报改制后准备上市,各项工作都是往前推进。

了解到大众报业集团蒸蒸日上的发展势头后,姜大明频频点头予以肯定,并对大众报业集团提出了新要求。他说,大众报业集团要当好党的喉舌,反映大众心声,这两个方面要结合好。大众日报是省委的机关报,是党报,必须要全面的贯彻中央省委和省政府的工作要求和部署。同时也要采取大家喜闻乐见的宣传报道形式,也要更加贴近基层,贴近生活,贴近群众,要根据媒体各自不同的读者群,有针对性地做好工作。谈到报业集团旗下的子媒体,姜大明说:“我看齐鲁晚报,生活日报都办得不错,半岛都市报办的也很好。大众网现在作为一个新兴媒体,这几年发展很快,也很有影响,平面媒体、立体媒体、网络媒体全部要搞好。”

    姜大明省长充分肯定了大众报业集团体制改革,他指出,报业集团体制改革抓的好,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的统一体现得也不错,报业集团要继续努力。(大众网记者 冯炜程)


陶云江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