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省长网友面对面>最新报道

记者亲历:姜省长详细听我拉众众微博

点击浏览下一张

姜大明省长关心齐鲁手机报、众众微博的发展情况,图为正在浏览众众微博页面。大众日报记者 汤序民 摄

 

大众网记者 众众微博管理员 殷美玲

 

328上午10点,山东省省长姜大明来到大众网慰问采编人员,并亲切地与在场的编辑记者们一一握手。当姜省长一行来到我的身边和我握手时,我激动地说:“省长,欢迎您来大众网视察!”然后,我认真地为省长汇报了我们自己开发的新媒体技术平台众众微博。

听到我介绍众众微博用户通过手机就可以了发布信息、浏览微博和更新微博,一些网友们喜闻乐见的微博,我们每天都会在齐鲁手机报上刊登,80万手机报读者可以同时分享等内容时,姜省长频频点头,并详细询问是否只有3G手机才能使用众众微博。听到我回答目前的手机wap和手机短信都可以更新微博后,姜省长再次赞许地点点头说,可以使用手机来更新和查看,这个非常好。

随后,我为姜省长介绍了众众微博发起的“我为蓝黄战略献良策”及“微播两会”等活动的情况,姜省长认真地查看了脖子们的意见和建议。

听说随行的山东省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李群以及许振超、常德传、周晓峰等人大代表也是众众微博的用户时,姜省长连连点头,并饶有兴趣地查看李部长的微博及脖子们给李部长的留言。李部长对姜省长说:“现在微博用户相互之间称呼‘脖子’,写微博也叫‘织围脖’,十分有趣,春节前来给大家拜年时,现场就注册了一个。”随后,李部长指着他的微博头像对姜省长说:“这是大众网专门为我设计的卡通头像,您看看(神情)抓得准不准。”姜省长看了看李部长,又看了看卡通头像,笑着说,其实漫画画得像不像不重要,关键是抓住神,这个头像就抓住了神,设计得很好。

离开众众微博前,姜省长再次和我握手,并笑着说:“谢谢你的介绍,以后我也会常到众众微博看看的。”

为了回馈众众微博的用户,几天前,我们定制了一些印有众众微博LOGO的白色搪瓷缸子,在姜省长和李群部长等一行离开大众网前,我们向两位领导赠送了这一代表全体编辑记者心意的小纪念品,姜省长拿起缸子高兴地说,这是70年代的常见物件呀,现在这种搪瓷缸子不多见了,很好。

离开大众网时,姜省长不时地回头向编辑记者们挥手致意。


陶云江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