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省长网友面对面>最新报道

倾听民意,大明省长乐答网友问(视频)

    “我今天来主要是感谢大家在两会期间对山东的报道,网民的互动,这也是我第一次触网。”今天上午,山东省委常委、省长姜大明来到了大众网嘉宾访谈室。虽是“第一次触网”,大明省长却用标志性的微笑和睿智的语言,令直播间里的气氛顿时热烈起来,他希望网友能“关心山东的经济社会发展”,并答应以后会抽出时间回答网友的问题。

点击浏览下一张

姜大明省长做客大众网直播间。大众日报记者 汤序民 摄

 

大众网济南328(记者陈宏发)3月28日,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赴大众报业集团视察工作,并特意来到大众网慰问全体采编人员。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李群等省领导以及大众报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编辑傅绍万,社长、党委副书记许衍刚,大众报业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编辑郝克远等陪同视察。

“我今天来主要是感谢大家在两会期间对山东的报道,网民的互动,这也是我第一次触网。”山东省委常委、省长姜大明来到了大众网嘉宾访谈室。虽是“第一次触网”,大明省长却用标志性的微笑和睿智的语言,令直播间里的气氛顿时热烈起来,他希望网友能“关心山东的经济社会发展”,并答应以后会抽出时间回答网友的问题。

    早已等候在此的主持人李冉曾经在全国“两会”上采访过他,省长热情地握着她的手说:“我们又见面了。”进入直播间,姜大明首先向关心他、关心山东的网友们表示问候,他说:“大众网办得很好,大众网的网友也是关心山东方方面面的同志,所以希望大家关心山东的经济社会发展,也关心大众网的建设”。

     交流中,主持人透露说,姜大明省长在今年北京“两会”上回答网友问题的反响非常好,吸引了很多粉丝。听闻此言,大明省长笑着说:“感谢大家在两会期间对于山东的报道和网民的互动,这也是我第一次上网、第一次触网。”主持人立即发出邀请:“欢迎您成为我们大众网资深的网友。”大明省长笑着商量说:“你们可以过一段时间,把网友的问题集中起来,然后我有选择地进行回答,好吗?”

姜大明省长在全国“两会”答网友十问时曾提及自己在黑龙江下乡知青的经历,这恰恰与梁晓声的小说《今夜有暴风雪》的内容有相似之处,于是就有细心的网友关心大明省长是否就是小说“男一号的”原型。当主持人问到这个问题时,省长告诉大家:“《今夜有暴风雪》写的事都是黑龙江建设兵团的,都是有原形的事迹,梁晓声和我是同一个团场的战友,先后做新闻报道员,现在我们也是好朋友,但是他写的那个什么一号肯定不是我,我那时是年龄最小的。”

    交谈正在进行中,大明省长视察大众网的稿件和图片已经在大众网首页头条发布出来,主持人介绍说,这条新闻还可以通过大众网的众众微博、齐鲁手机报、城市户外大屏等形式迅速发布。大明省长在电脑上看到新闻后,不住地点头称赞:“网络就是快,要是报纸明天早上才能看到”。

不知不觉中,交谈就要结束了,主持人盛情邀请省长能常来做客,大明省长与大家握手并笑着表示:“我会经常关注大众网。”

言罢,直播室里掌声响成一片……


陶云江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