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省长网友面对面>相关评论

网友:兴奋,省长回答了我的提问!

  反复细读姜省长的答复,我感到骄傲,虽然姜省长并不曾和我们面对面,但他的答复表明,通过网络这一平台,群众与决策层之间的距离触手可及。

网友“纳兰性急”:兴奋,省长回答了我的提问!

    今天上午9点,记者拿到了姜大明省长给大众网网友提问的亲自回复:从农民增收到大学生就业,从蓝色经济到黄三角,从涨工资、办户口到困难县的财政保障,4967个字,省长亲切又细致地回答了网友的10个问题。(据大众网3月8日讯)
    在回复中,我提及的“关于解决大学生就业难的问题”,得到姜省长的细致解答。虽然此前一再自我提醒要淡然,省长回答的是网友这个群体的问题,并不是特别针对你的问题。但看到省长对网友的高度评价与认可,看到省长对高校毕业生的期许,看到他提及自己在黑龙江插队的往事,这种像邻家长辈般的体贴与耐心,这种毫无架子平易交流的亲切,还是让我感到难以言表的兴奋与光荣。
因为,我的声音虽然微弱,但受到省长的尊重与重视,至少能够说明,网友们为山东发展所贡献的力量已经得到官方的认可。网友认真提出问题,省长耐心解答问题,这样的碰撞交流,对网民而言,无疑是最高的评价。
    与之相应的,大众网“我有问题问省长”无论是网络问政还是政府信息公开,都具有深远的现实意义。特别是在2010年全国两会之际,在我省产业提升和转型的关键时期,省长和网民通过网络座谈,群策群力共绘美好明天,这本身就是一种思想解放求真务实的表现。执政为民,就是要真正想民之所想,解民之所难。姜省长对网友问题的认真解答是执政为民理念的具体体现,意味着决策层对于网络民智的珍惜与网络民情的重视,以这样的交流为契机,相信会有更多更专业的网友畅所欲言提出更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策略与方法。这些网络民智会给决策层提供更多有益的参考。作为网友,我们更加期待,以此为契机,省委、省府可以建立网上交流的长效机制,在一些决策上多征求群众的意见,更多地考虑网络民情,以获得更多的理解与支持。
  反复细读姜省长的答复,我感到骄傲,虽然姜省长并不曾和我们面对面,但他的答复表明,通过网络这一平台,群众与决策层之间的距离触手可及。我相信,省长的细致解答之中也蕴含着对网友的满腔期待,把网友的力量集结成对社会建设具有强大推动作用的积极力量,我们又该如何做?我愿常常以此自问。
    最后,我相信,为了实现“让人民生活得更加幸福、更有尊严,让社会更加公正、更加和谐”的承诺,省委、省政府一定会更加勇于接受人民的批评和监督,进一步拓宽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的渠道。
    对此,我始终坚信!


余梁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