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聚焦美韩海军联合军演>事件概况

韩美联合声明称朝鲜军事挑衅可致严重后果

    中新网7月21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外长柳明桓和防长金泰荣21日在首尔同美国外长希拉里和防长盖茨举行韩美“2+2”会谈,并发表了联合声明。

  以下是联合声明摘要:

  我们一致认为,韩美同盟为朝鲜半岛乃至东北亚地区的和平与稳定做出了贡献,两国关系在持续发展为强有力、成功的同盟关系。

  我们评价2009年6月两国发表的《韩美同盟未来展望宣言》,并商定继续在双边、地区,乃至全球范围进行同盟合作。

  我们决定,通过在今后数个月内在东海(日本海)和西海(黄海)进行的一系列联合军演,维持能够抵挡和击退朝鲜的任何一种威胁的联合防卫态势。

  两国首脑最近决定韩军于2015年12月收回战时作战指挥权。我们决定在今年的韩美安保会议(SCM)举行之前,完成包括这一内容的新的计划——《战略同盟2015》。

  我们就联合国安理会于2010年7月9日通过《主席声明》,谴责朝鲜击沉“天安”舰,表示欢迎。同时,我们一致认为,朝鲜不负责任的军事挑衅,严重威胁韩半岛乃至该地区的和平与稳定,因此敦促朝鲜对此事件负责。

  我们敦促朝鲜不再对韩国进行攻击或敌对行为。如果朝鲜再次发动任何不负责任的行径,可能会招致严重的后果。

  我们敦促朝鲜通过彻底而可验证的方式放弃所有核计划,并用具体行动表现出弃核诚意。同时,也敦促朝鲜与国际社会合作,改善居民的人权状况和生活水平。

  我们再次确认了,韩美须根据2009年6月签署的《韩美同盟未来展望宣言》,扩大同盟合作的广度和深度的立场。

  我们重新确认了韩美自贸协定的重要性,并商定,为韩美自贸协定早日获准,两国应继续做出努力。

  为应对未来气候变化和能源安全等问题,两国须为签署新一轮《韩美核能协定》,做出积极的努力。

  我们高度评价两国在东盟地区论坛(ARF)和亚太经合组织(APEC)等区域合作机制中进行紧密合作。今后,为实现两国的共同繁荣、共同发展,两国将密切合作。

  双方就恐怖主义、大量杀伤性武器扩散、金融危机、跨国犯罪、气候变化、传染病、能源安全、绿色增长等全球性课题交换了意见,承诺为积极应对上述问题共同作出努力。

  两国将为进一步加强阿富汗重建、实现世界和平与稳定继续发挥积极作用。为此应牢记韩国经历韩国战争后实现经济的飞跃发展,并从中吸取教训。

  美国已举办核安全峰会和G20峰会,韩国也将举办G20峰会。可见,两国一贯在全球性问题上相互理解、相互支持。

  我们一致认为今天的2+2会议是一次建设性的有意义的会议,我们决定日后举行两国外交、国防领域的副部长级会议。


余梁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