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聚焦美韩海军联合军演>最新报道

美国两部长首次同访板门店非军事区

克林顿国务卿和盖茨部长在板门店非军事区观测对面朝鲜

  中新网7月22日电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国务卿和国防部长21日首次一起访问朝鲜半岛上的临时军事分界线地区,显示美国与韩国团结一致。再过几天,美国和韩国将在天安舰被击沉的海域举行一系列大规模军事演习,向朝鲜显示盟国的力量和决心。

  报道称,美国陆军军士斯特立克兰德为随同美国国防部长盖茨访问非军事区的记者做“导游”。

  他说:“这里的蓝色标记是非军事区南部界线的正式入口。大家知道,我们必须特别小心,因为我们实际上位于全世界关注的前线。北韩如果想要有什么举动,很可能就从这里开始。”

  冷战产物

  这个位于讲同样语言、有共同文化、然而社会截然不同的两个国家之间的戒备森严、宽度5公里的非军事区是冷战最后遗留下来的产物之一。

  第一次访问非军事区的国务卿希拉里说:“虽然这可能是一条细线,但是却分隔着两个截然不同的世界。”


刘宝才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