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聚焦美韩海军联合军演>最新报道

美韩25日起在日本海举行34年来最大规模军演

美国领导的“联合国军司令部”7月20日发表声明称,美韩将从7月25日开始,在日本海海域举行大规模联合军事演习,历时3天,到7月28日结束。20日当天,韩国国防部长金泰荣同美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举行会晤,商讨韩美海上军事演习的时间表、双方的参演规模、以及战时作战指挥权的转交等问题。

  据外电报道,美国领导的“联合国军司令部”7月20日发表声明称,美韩将从7月25日开始,在日本海海域举行大规模联合军事演习,历时3天,到7月28日结束。

  据报道,美韩两国此次在日本海的军演将出动总共约20艘舰船、200架飞机以及8000名陆海空三军人员。这将是自1976年以来,美韩军队进行的最大规模军演。

  美国将出动排水量9.7万吨的“乔治华盛顿”号航空母舰、3艘驱逐舰和一艘潜水艇参加日本海军演,韩国则将派出一艘排水量4500吨的驱逐舰、数艘常规潜艇和多架F-15K战机参加。“乔治华盛顿”号航空母舰将在21日停靠韩国釜山港。

  此前,美韩两国多次推迟了军演计划。

  20日当天,韩国国防部长金泰荣同美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举行会晤,商讨韩美海上军事演习的时间表、双方的参演规模、以及战时作战指挥权的转交等问题。

  两人在会晤后发表的联合声明中说,7月25日开始的日本海军演是美韩两国未来一系列军演活动中的一部分。而之所以要举行军演,是为了向朝鲜“发出明确的信息”,“挑衅性的行为必须停止”。

  20日,盖茨在发表讲话时特别提到,此次军演不会威胁中国。他对此前中国官方提出的美国航母参与军演将威胁中国的说法做出回应,称“这些演习将在朝鲜半岛的海岸线进行,而非中国的海岸线”,并说“这样的演习我们已经进行了几十年,无论是在韩国的东部还是西部海域。这跟挑衅没有任何联系”。详细>>>

  针对美韩黄海军演,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15日再次重申,中方坚决反对任何外国军用舰机在黄海以及其它中国近海从事影响中国安全利益的活动,希望有关各方保持冷静和克制,不做加剧地区局势紧张的事。这是中国外交部在其接连四次的例行记者会上就此表明态度。加上此前,解放军总参谋部副总长马晓天在接受媒体访问时对美韩黄海军演表示明确反对。月内,中方对于美韩军演已经五次作出表态。


魏鹏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