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聚焦韩美联合军事演习>最新报道

日本自卫队派4名观察员参加韩美军演


  即将在日本海开始的韩美大规模联合军演,日本也要参加进来。日本防卫省23日宣布,日方将派遣4名海上自卫队的军官,作为观察员参加此次军演。这将是日本首次参与美韩军事演习。

  日本媒体报道称,日本自卫队是应美韩两国的邀请参加这次军演的。但日本不会派遣任何舰船或战机参加,而只是派出4名军官,对演习进行全程观摩。日本海上自卫队方面称,考虑到推动日美韩三国的防卫合作,日方决定派员参加这次大规模军演。此外,日本政府也认为,以观察员身份参加韩美联合军事演习,不会为违反日本宪法解释所禁止的“集体自卫权”。

  据悉,这4名自卫队军官将登上美军的核动力航母“乔治·华盛顿”号,观察演习的期间为7月25日到7月27日。

  日本媒体分析称,在朝鲜半岛局势紧张的背景下,美国之所以邀请日本参与美韩军演,主要旨在强调美军与自卫队的“紧密关系”,强化“半岛有事”情况下的两国的合作机制。此外,也是为了突出在“天安号”问题上日美韩三国针对朝鲜的“团结一致”。

余梁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