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聚焦韩美联合军事演习>最新报道

朝鲜表示将以核遏制力对付美韩联合军演

朝鲜国防委员会发言人24日在平壤发表声明,表示将“以强有力的核遏制力”对付美韩即将举行的联合军事演习。声明说,针对美韩有计划地将局势引向战争边缘的情况,朝鲜将“进一步加速强化核遏制力”,朝鲜半岛的无核化“将变得更为遥远”。
    新华网平壤7月24日电(记者高浩荣 赵展)朝鲜国防委员会发言人24日在平壤发表声明,表示将“以强有力的核遏制力”对付美韩即将举行的联合军事演习。

  朝鲜中央通讯社当天报道的这一声明说,美韩即将在韩国东部海域(即日本海)举行的联合海上军事演习以及今后将举行的一系列军事演习,是对朝鲜的“赤裸裸的挑衅行为”,目的是“从军事上扼杀”朝鲜。同时,这些军事演习也是对国际社会希望缓和朝鲜半岛紧张局势的“露骨的挑战”。

  声明说,针对美韩有计划地将局势引向战争边缘的情况,朝鲜将“进一步加速强化核遏制力”,朝鲜半岛的无核化“将变得更为遥远”。同时,朝鲜军民“将在必要的时候”采取基于核遏制力的全面报复措施。

  声明同时表示,鉴于美韩继续把“天安”号事件与朝鲜联系在一起,朝鲜将采取一切措施查明事件真相,以维护自己的名誉和尊严。

  据报道,作为“天安”号事件的后续措施之一,美韩将于本月25日至28日在韩国东部海域(即日本海)举行海上联合军事演习。此后,美韩还将在8月16日至26日举行代号为“乙支自由卫士”的联合军事演习等。


余梁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