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 专题首页 网民问政 记者博报 报告解读 两会动态 议案提案 网聚九州表情 热点 交锋 评论 语录 花絮 世界看两会 议程
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全国两会>博报两会

居者有其屋何时能到来

  • 2010-03-11 09:14:04
  • 作者:
  • 来源:

网友天关行:推行国有资产房 建立租房体系
  现在的关键是一是政府要建大量的国有资产房,二是要建立一套租房体系。我国现在除了所谓“户头房”外租房的人不敢装修,不能买家俱,因为不稳定,价也太高。因而虽有大量的房在出租,但带动不了相关产业。没有做出应有的对国民生产总值应有的贡献。同时也让商品房同老百姓的关系太密切,引起社会性的不满。同时稳定的租金也会在根本上很大程度稳定房价。
网友寻芳:提议国家大力开发廉租房。
  高房价的问题涉及太多方面的问题,根本无法解决,只有靠时间消耗,市场调节。目前我们国家政府唯一能做的就是大力开发廉租房。保证买不起房的人也能安居。通过分流购房者来保证房价不会被操纵,炒作。如果一定要逼迫没有购买力的人也购买房屋,危机会更大。
网友yyllqq:尽快开征物业税
  强烈呼吁尽快开征物业税。物业税征收的几个原则:1、住房按一定标准核定免征面积,而不是按套数核定是否免征;2、年满18周岁的成年人每人均享有一定标准的免征面积;3、免征面积的大小人人平等,标准相同;4、超过免征面积的住房,不按套数,一律按累加税率计算征收物业税,面积超过标准越多,征收的物业税越高;5、物业税征收的税率标准及免征面积标准,应按住房的质量和房屋结构有所区别,平房、砖混、钢混和公寓式住宅应制定不同的加减系数,以实现公平化。
网友祖国在我心中~:规范发展集资建房 对空置房征收高额税收
  1.有条件让城市周围的集体土地流通。2.规范发展集资建房,政府创造条件让企业工会竞拍住宅土地,开发商再向企业竞拍开发权;尽可能将土地拥有权与开发权分开,开发商向地产服务商转变。
3.对空置房征收高额税收。

王晓亮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webmaster@dzwww.com
繁体版由广州信景技术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