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 专题首页 网民问政 记者博报 报告解读 两会动态 议案提案 网聚九州表情 热点 交锋 评论 语录 花絮 世界看两会 议程
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全国两会>博报两会

不合理的退休双轨制应尽快废除

  • 2010-03-11 10:23:52
  • 作者:
  • 来源:
网友青之莲:企业退休人员几十年辛辛苦苦,为国家建设奉献了我们的一切。可为什么退了休要比事业单位退休人员的养老金少的多?这个问题应当尽快解决。虽说国家近几年在不断的调整企业退休人员的待遇,但和不断上升的物价来比,实在是杯水车薪。要建立一个公平、和谐的社会,退休金的差距实在是一个应当尽快解决的问题。
网友cjbdw:虽然国家在几年连续给企业退休人员涨工资,但和同龄在行政事业单位工作的人来比差距太大,企业退休人员多数都是组织上和上级安排到那里工作的,当时工资及退休金并没有太大差别,可是近几年来,行政事业的退休工资疯涨,物价也涨的很快,现在企业退休人员的工资仅够维持基本的最低生活支出,这些人多数身体不好,根本就不敢上医院,更不敢有其他的支出,生活是很苦的,已经沦落到社会的最底层。同时工资差距这么大是极其不合理的。希望大幅度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工资。
网友向北方:退休“双轨制”有悖社会公平,是最典型的造成贫富差距的歪政策,导致众多万企业退休职工长期生活在贫困底线。废除双轨制,让公务员、事业单位人员与企业退休职工退休养老金基本一致是最基本的社会公平,也是咱发展论坛网友长久以来的呼声!

王晓亮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webmaster@dzwww.com
繁体版由广州信景技术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